攜手‘校園美容師’感恩清潔工阿姨活動策劃書

1、活動主題:攜手“校園美容師”,共建和諧工大

2、活動時間:12年12月7號下午和8號

3、活動地點:9141活動室和鐘樓廣場

4、參與人員:09級化工專業同學及清潔工阿姨們

5、活動形式:攜手溝通

6、活動背景:xx年開學之初,俞敏洪老師應我校邀請於十月來到我校,給全校同學帶來了激情萬丈的聽覺盛宴。“大學四年該如何度過”是俞老師講話的主題。是的,大學四年我們該如何度過?這確實是值得每一個同學思考的問題,針對這個問題,我們採訪了很多同學,大部分人都講到學習、生活、工作……但很少提及要感恩身邊的人。為了宣傳一些關於感恩的知識,我們舉辦這次團日活動。

7、活動內容:

(1)7號下午班委組織各班同學在校園和教學區內垃圾箱上貼“保護環境”的愛心小貼士。

(2)7號晚上7 點在9141活動室請清潔工阿姨們聆聽我們的感恩。

·化工三班張恆等同學表演手語版《感恩的心》;

·張敬偉、唐耀存等朗誦俞敏洪的名言佳句和對“校園美容師”感恩的心裡話。

(3)親近阿姨們,和阿姨們進行互動遊戲遊戲。

·遊戲一:“蒙眼畫畫”:用眼罩將所有參與者,即同學和清潔工阿姨的眼睛蒙上,然後把他們領到黑板前每人分發一支粉筆,由陳穎、張敬偉、王倉現用語言描述一樣東西,讓參與者蒙著眼睛畫下他們所聽到的,然後比較他們所畫的圖並思考。完成後領他們回到原位摘下眼罩,辨別哪個是自己的作品。

·遊戲2:“三人夾球跑”:每組三人,每組以一支氣球作為比賽器材,三人背靠背、手挽手,將氣球夾在三人當中進行折返跑,過程中氣球不許落地、不許擠破,通過計時計算成績.(本遊戲分三組,每組人員組成不定:可以是阿姨們的三人組合,也可以是同學和阿姨組合)

·遊戲3:用筷子彈珠遊戲者手拿一雙筷子向桶中夾珠。在指定時間內(一分鐘),夾起指定個數(十五個) ......

兩人必須始終面向前方,夾著球通過障礙。障礙設三道。分別為板凳、桌子、板凳,比賽看誰在兩分鐘內夾的多。優勝者送上七彩氣球一大束。

(4)遊戲後請清潔工阿姨和同學們合影留念。

(5)8號上午馬淑燕等給辛苦的宿管阿姨、清潔工、和修剪花草的叔叔阿姨們送去我們感恩的心和祝福(帶著愛心小禮品、七彩球和大家自製的紅心祝福)。

(6)8號中午將同學們的紅心祝福貼在展板上築成感恩牆,由王正磊等組織在鐘樓廣場放《感恩的心》的音響、請同學們在條幅上籤名保證、留念。

(7)8號下午由王賓賓組織各班志願者幫助清潔工打掃學校衛生。

8、經費預算:條幅(拉贊助)35元、七彩氣球6元、愛心“皮皮狗”營養霜十五包15元、紅紙2張1元、炫彩卡紙4張2元、一次性水杯一袋3元

9、準備工作:

用具安排:

(1)剪紅心、寫祝語和口號

(2)做有關感恩和俞敏洪精神的展板

人員安排:

(1)張弛負責完善活動策劃書、組織拉贊助。

(2)一班女生剪紅心、裁紅紙、寫祝語和口號。

(3)任曉明攜雷朋飛、王倉現、張敬偉和學校後勤協商邀請清潔工姨們。

(4)陳穎、張敬偉、王倉現主持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