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五日“爭做新時代的小雷鋒”主題活動方案

結合紀念三月五日毛澤東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42周年,大隊部將組織隊員開展學雷鋒系列活動:

1.認識雷鋒——通過校會課,向全校學生介紹雷鋒的生平事跡,講述雷鋒的動人故事。

2.走進雷鋒——與我校書法特色教育相結合,開展“雷鋒日記”摘抄展評活動。

3.尋找身邊的小雷鋒——各中隊記錄好《光榮冊》,通過紅領巾廣播、十分鐘隊會等渠道,及時報導身邊的好人好事,挖掘隊員的閃光點。並與區德育室布置的活動(樹立道德榜樣)相結合,開展“尋找身邊的榜樣,做重北好少年”活動。

4.學做當代小雷鋒——開展體驗實踐活動:三年級到延中綠地開展護綠保潔;四年級慰問振興里孤老;五(1)中隊到威海路幼稚園為小朋友送上精彩的節目;五(2)中隊到黃陂路延安路口宣傳交通安全,學做小交警。

學雷鋒活動是一項常規教育,大隊部將抓住“3月5日”這一紀念日,大力弘揚雷鋒精神,引導隊員用實際行動,爭做雷鋒式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