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杯”主題團日活動大賽活動策劃書

各基層團委、直屬團支部:

第一屆“先鋒杯”主題團日活動大賽的成功舉辦,在我校基層團支部中產生了良好的效果。一年來,我校各基層團支部紛紛以獲獎團支部為榜樣,通過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主題團日活動,積極引導青年學生、服務青年學生,為學校的校風、學風建設做出了積極的貢獻。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團的基層組織建設,豐富團員青年的文化生活,增強團組織的凝聚力,提高團員參加組織生活的熱情,營造積極健康的活動氛圍,使團組織更具有創造力和生命力,努力打造我校團日活動的新品牌,不斷增強基層團組織的活力,以實際行動迎接建團85周年,經校團委研究,決定在全校各團支部中開展第二屆“先鋒杯”主題團日活動設計大賽,現將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爭做時代先鋒,創建和諧校園。

本次活動以“凝聚團員青年,活躍支部工作,構建和諧校園”為目標;本著集思廣益、博採眾長、推陳出新的原則,結合各團支部特點,銳意創新,大膽實踐;緊密圍繞構建和諧校園的主題和基層團支部建設;倡導有利於青年學生健康成長的校園文化活動氛圍,加強青年學生的素質拓展和創新能力的培養,促進廣大學生綜合素質的全面提高。

二、活動內容

    本次“先鋒杯”團日活動設計大賽,面向全校學生,積極組織開展各種有益於支部建設,有益於大學生身心健康,有利於大學生成才就業和社會進步的公益性活動,體現廣泛參與性和不斷創新性。主題團日活動形式應多樣化,鼓勵主題團日活動方案在與專業特色相結合的基礎上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大力提倡主題團日活動品牌化、長期化、項目化,強調團組織生活的與時俱進,加強基層團組織的凝聚力、創造性和戰鬥力。

三、實施辦法

    1.本次“先鋒杯”主題團日活動大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初賽由各基層團委(直屬團支部)在各單位範圍內自行開展,決賽由校團委統一舉行。

2.本次活動以各基層團支部為參賽單位,參加各院(系)的初賽。

3.各基層團委(直屬團支部)根據初賽結果評選出1個優秀團支部,推薦到校團委參加決賽。

4.活動結束後,各基層團委(直屬團支部)將所有參賽團支部設計方案、活動總結及宣傳材料整理成電子檔案交校團委存檔。

四、具體實施步驟:

    第一階段(4月2日—4月8日):宣傳發動與方案設計

各基層團委(直屬團支部)要進行廣泛宣傳、動員,充分調動廣大團員的積極性,引導各團支部積極參與。圍繞活動的主題,充分利用各種資源,按照“主題鮮明、形式新穎,立足基層、面向團員,重在創意、注重實效”的原則,進行主題團日活動方案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