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揮衣袖留雲彩”特色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名稱:揮揮衣袖留雲彩—主題團日活動

二、活動背景:獨秀蒼蒼,歲月茫茫。在80年的辦學歷史中,學校秉承“尊師重道、敬業樂群”的校訓精神,充分發揮廣西教師教育的龍頭作用,努力培養各類師資和社會所需人才,形成了文理基礎學科強,教師教育學科優,工科及套用學科快速崛起,師範與非師範專業協調發展的格局,現已成為廣西人文學科的一面旗幟,廣西理科建設的生力軍和國際教育交流合作的重鎮。建校以來,學校已為國家尤其是廣西培養了約20萬名教師和其他專業人才,師大,已成為師生們夢想飛揚的地方。

三、活動目的:為迎接 80周年校慶,本支部決定開展一次主題為“揮揮衣袖留雲彩” 的團日活動,以此為處在新時期、新階段的師大,獻上真摯的祝福與期望,同時支部成員們通過暢談人生規劃,明確努力方向,讓夢想在師大飛揚。

四、活動意義:

(1)通過製作溫馨提示牌,增強了同學們的動手能力,表現了團結合作的精神。

(2)在雲朵卡片上表達了我們對師大的祝福,對未來的展望,寓意雲朵上的夢想將從師大出發,帶我們飄到更遠的地方,探索更廣闊的人生。

(3)通過暢談夢想,支部成員們進一步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明確了今後努力的方向,並更好的制定人生規劃。

(4)同學們相互傾訴夢想,增加了對彼此的了解,以便在以後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更好的互幫互助。

(5)了解到了學校里各種職業的人對師大的期望,感受到大家對建設一個更好的師大的熱烈支持和期待。

(6)為草坪、停車處和食堂等寫上溫馨提示語,表達了我們希望師大變得更美麗的想法,以及我們對構建綠色、文明、和諧校園的支持。

五、活動時間:11月21日11:00—12:30

六、活動地點:文一、二區前、食堂、七棟宿舍樓

七、活動人數:32人

八、參與人員:本支部的全體成員

贊助單位:合肥車友網

九、活動形式:

(1)團支部成員們集中在雁山文科教學樓前的草坪上,暢談夢想,展望未來,在雲朵卡片上書寫對學校的祝福和對未來的期望;

(2)請老師、學生、保全、店主、食堂工作人員等寫下他們對學校的雲朵寄語

(3)將海報紙剪成雲朵狀,為草坪、停車處、候車處、食堂、七棟宿舍樓的樓道和垃圾桶掛上溫馨提示牌。

十、活動流程:

活動前期

(1)召開班乾會,商議後確定本次活動的主題,並隨後向本支部的其他成員們提出了本次活動的主題,同時讓支部成員們做好充足的準備。

(2)團乾購買活動所需的海報紙和紙箱,並組織支部成員在xx年11月18日下午四點到五點自帶剪刀等工具,一起製作雲朵狀的溫馨提示牌。

(3)活動前天,組織委針對此次活動,制定了相應的活動程式,對成員們進行分組和活動分工,指定各組負責人,要求負責人帶領大家完成任務。

活動當天

(1)團支部成員們集中在雁山文科教學樓前的草坪上,暢談夢想,展望未來,在雲朵卡片上書寫對學校的祝福和對未來的期望。

(2)然後部分成員為文一、二區前的草坪、停車處、候車處、食堂、七棟宿舍樓的樓道和垃圾桶掛上溫馨提示牌,其他成員請老師、學生、保全、店主、食堂工作人員等寫下他們對學校的雲朵寄語。

活動後期

活動結束後,宣傳委把雲朵寄語及活動照片貼在海報上展示,及時的對此次活動進行詳細的宣傳,提高了此次活動在師生中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