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大富翁遊戲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簡介

活動主題:知識大富翁

活動時間:xx年11月18日下午(到時按實際情況可做調整)

活動地點:學生活動中心第一會議室

活動對象:〇九財管第一支部全體成員

主辦單位:經管系第四團總支o九財管第一支部

二. 活動背景

知識,是當今社會發展的需要,是21世紀新人類必不可少的硬體裝備;廣泛的知識面,更是成為當今社會多維人才的首要條件。知識就是財富,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要成為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多維人才,就不能僅僅局限於專業知識的學習,更需要擴大知識面,嘗試接觸不同領域的知識,更好地用知識武裝自己。

三.活動目的

為積極回響學校團委的號召,保持黨團員的先進性,加強大學生黨團知識教育及其他領域知識的傳播,讓同學們以更廣闊的視野了解知識、學習知識、深化運用知識,以趣味學習為形式,擴大同學們的知識面,提高同學們的知識素養,,更好地搭建展示同學們才智的舞台,營造濃郁校園學習氛圍,以加強學校的學風建設、知識文明建設和精神文明。

四. 活動內容

㈠活動前期準備

1、流程總負責人:寧靜遠 呂仲欣

2、題目準備: 呂仲欣

3、ppt製作:寧靜遠 呂仲欣

4、申請課室:溫麗婷

5、獎品購買:冼惠英

㈡活動舉辦階段

1、活動流程

1) 以抽籤形式分組

2) 主持人宣讀遊戲規則(後附:遊戲規則、題目設定、分數規則、錦囊使用)

3) 進行遊戲

4) 給予獎勵

獎項設定:

累計分數第一的小組:

累計分數第二的小組:

累計分數第三的小組:

累計分數第四的小組:

5)活動延伸,借著這次分組遊戲的契機,我們可以根據同學們的興趣,當場分為幾個學習的小組。

2、活動期間人員安排

活動主持:寧靜遠 潘浴鋒

分組組織:單潤安

計分、計時:單潤安

ppt操作:呂仲欣

相片、視頻拍攝記錄: 潘孔毅

㈢ 活動後期準備

寫好活動展開情況總結,上交到團委、團總支等上級機構。

㈣ 活動意義

通過這次的遊戲活動,我支部相信以遊戲和團隊合作的方式會使我支部團員們更加的清楚明白團章的知識,以及新時期團對團員的要求,從而使我支部更加的具有凝聚力和戰鬥力。同時,活動最後的學習小組延伸,也很好切實的反應了我支部團建學建兩手抓的思想,借學習小組讓同學們互相探討團的知識和新時期團xx大的精神指示,也可以讓同學們互相討論學習學術等問題,更好的做一名高素質高學歷的人才。因此,我支部也會借各類的班級活動或主題班會,積極發揮團員學習小組的作用,讓各團員學習小組緊密圍繞著我支部進行學習和團員教育的工作。

五.經費預算(後附表)

六.注意事項

1,各環節題目內容要健康向上。

2,主要策劃人及各負責人要將工作落實到位,並維持好活動秩序。

3,各工作組要嚴密組織,分工協作,精心實施,保障活動的各環節順利進行;

4,題目準備者及主持人要了解題目答案詳細背景,以便讓同學們詳細了解相關知識。

七.應急措施

1,活動時間定為11月中旬,但如果遇到特殊狀況,可提前或延期。

2,若課室多媒體設備申請不批准或不能正常使用,用手提電腦展示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