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背景:

隨著國家素質教育的加深,我國的國小教育已經進入了一個良好發展的階段。當今國小生的文化知識水平,綜合素質水平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但單純的課堂教育已無法滿足國小生的各方面需求,這就要求我們要積極尋找多種方法和途徑來解決此問題。恰逢當今國家大力提倡“提高自身素質,加強各方交流”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方針,作為大學生,更應該回響國家號召,以提高思想覺悟,努力提升自身素質,為國家做貢獻。

在此背景下,西南大學文化與社會發展學院本科05級3班決

定協同北碚大明國小舉辦此次題為“班級主題團日”的交流活動,以促進雙方共同發展。

二、活動主題:

走進和諧西大感受人文氣息

提高自身素質擴大知識儲備

三、活動宗旨:

1.讓小朋友增加對大學校園的認識,感受大學氣氛,以促進他們更

加努力學習。

2.增進大學生與國小生之間的交流,傳遞快樂,感受生活。

3.增強大學團員意識,培養愛心,增加對未成年人發展的關注。

四、活動時間:

初步定於4月27日下午。

五、活動形式:

組織統一團隊進行參觀校園,自娛自樂活動(遊戲.文娛表演等)思想品德交流(道德教育,保護環境等)等。

六、主辦單位:

西南大學文化與社會發展學院北碚區大明國小

七、承辦單位:

文社院本科05級3班大明國小三年級

八、活動內容:

(一)活動前期:

1.明確路線:提前勘察參觀路線,保證參觀路線的暢通無阻。暫列兩條路線:

路線一:文社院→西師幼稚園→教工食堂→田家炳→東方紅→西師保衛處→大校門(毛主席像)→一操場→西師街→文社學院

路線二:文社院→西師街→一操場→大校門→西師保衛處→東方紅→田家炳→教工食堂→西師幼稚園→文社學院

※負責人:朱福建朱磊

2.具體分組:將全部小朋友分為2組,分別按路線一.二參觀,最終匯合於文化與社會發展學院。

※負責人:萬弟英

3.協調合作:與大明國小交流合作意見,與西大保衛處聯繫,確保全全。

※負責人:何佚萱朱東輝

4.活動費用:預算活動所需遊戲道具、小禮品等用品的費用及進行購買。

※負責人:余彪

(二)活動中期:

1.安全帶入預定地點:由十位男生到大明國小把小朋友安全帶到本學院。

※負責人:朱磊朱福建

2.參觀過程:

○1、參觀佇列:每組以2列縱憂敖,走人行道?○2、安全維護:每組派五名男生.五名女生組成護衛隊,防止小朋友亂跑,且每組有2名班委負責。

○3、安排導遊:每組安排2名導遊,要求導遊對校園熟悉,並且能夠以生動活潑的形式講給小朋友。 ※負責人:朱東輝.何佚萱。朱福建

3.休息地點:

○1、文娛活動:組織一些有趣且有教育意義的遊戲,發動小朋友進行表演

※負責人:楊怡

○2、談心交流:與小朋友交流,在談天中進行思想教育。 ※負責人:楊育

○3、贈送小禮品

※負責人:余彪.高思涵

○4、照相留念

※負責人:段文杰楊育

4.安全帶回:按先前帶來方式安全把小朋友帶會國小

※負責人:朱磊.朱福建

(三)活動後期:

1.現場清理:確保活動現場不留下任何垃圾

※負責人:全體3班

2.資料保存:及時做好通訊稿的發放及照片的上傳與保存

※負責人:段文杰.鞏曉鴿

3.宣傳工作:製作展板或海報以擴大此次活動的宣傳力度

※負責人:鞏曉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