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煌六十一載—理想·信仰 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活動主題:輝煌六十一載——理想·信仰

活動背景:適逢祖國建國61周年的契機,以向英雄模範學習為媒介,校團委決定在全校開展“輝煌61載——理想·信仰”主題教育活動。讓全體學生更好地明確自己的歷史史命和理想信仰,並且更好地向英雄人物學習。

目的和意義:希望通過這次的團日活動,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廣大青年學生中深入進行革命歷史和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教育和民族團結教育,引導學生既懷愛國之情,又樹報國之志。

活動時間:xx年12月 (約90分鐘)

活動對象:汽裝091與商務日語092全體同學

活動地點:待定

活動方式:小型文藝匯演

活動內容:

【 part one 】

首先,主持人宣布活動開始。

開篇是一個關於理想與信仰的朗誦表演,富含激情的朗誦緊接著是現場同學們代表談論他們自己的理想與信仰。

【 part two 】

模擬show。

模仿周星馳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的片段,既可以考驗同學的模仿能力,又可以表達那些同學對電影事業的嚮往。

【 part three 】

話劇《梁祝》。

接下來的表演是由兩個班共同合作完成的話劇《梁祝》,體現當代大學生對中國古典文化的喜愛以及對於愛情的嚮往,學習古典,宣揚古典。

【 part four 】

吉他演奏《不再猶豫》。

這個時間是由汽裝班的同學為我們表演吉他演奏《不再猶豫》。

每個人心裡都有自己的信仰,不可觸碰,存在於另一個異樣的空間。那么現在就讓同學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自己的信仰,是否對未來不再猶豫。

【 part five 】

話劇《大話西遊》。

接下來由日語班的同學用獨特的方式為我們重新詮釋《西遊記》,經典作品百看不厭。

那么請欣賞,話劇《大話西遊》。

【 part six 】

互動環節:(遊戲1)呼啦圈,遊戲規則:隊員手拉手站成一排,主持人人一個呼啦圈給第一個位隊員,他的呼啦圈傳遞給下一位隊友,一直傳下去直到最後一位隊員把呼啦圈交給主持人傳遞過程中手不能扯開,傳遞最多的哪隊勝出。即可以活躍現場氣氛,又可以體現團結合作能力。

【 part seven 】

《推理短劇》表演。

人生需要思維去詮釋與考究,無論是理想抑或信仰,亦是如此。

接下來請欣賞同學們帶來的《推理短劇》表演。

【 part eight 】

互動環節:(遊戲2)瞎子打水,兩名隊員一個矇眼,一個指揮,指揮員指揮矇眼的同學把裝有水的杯子拿到空杯的桌子旁,把水倒入空杯,哪隊的水多的贏。勝出的可以得到相應獎品,而輸的則要來個現場即興表演。

【 finally】

最後,主持人作簡短的總結,活動在歌曲《我的未來不是夢》中結束。

活動安排:

1. 在兩個班之間班上挑選合適的主持人。汽裝班負責申請教室,文娛委員負責安排節目以及節目的排練,確保節目能順利進行。

2. 兩班一部分班委負責場地布置以及材料的購買。

3. 兩個班班委負責活動後現場衛生打掃。

4. 學習委員和風紀股長負責記錄考勤和活動期間的紀律管理。

5. 所有準備工作均要在活動開始前半個小時準備完畢,留出空餘的時間來處理可能會臨時出現的突髮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