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文化精髓,續民族血脈”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團日活動主題:傳文化精髓,續民族血脈

二、活動時間:xx年12月15日 14:00-15:30

三、活動地點:待定

四、活動主體:財政與公共管理學院大一、大二、大三全體同學

五、活動背景:

文化是民族的血脈,是人民的精神家園,在我國五千多年文明發展歷程中,各族人民緊密團結、自強不息,共同創造出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為中華民族發展壯大提供了強大精神力量,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了不可磨滅的重大貢獻。黨的xx屆六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會議全面分析了當前的形勢和任務,認為研究部署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進一步興起社會主義文化建設新高潮,對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在我國文化領域正在發生廣泛而深刻變革的新時期,作為新一代大學生的我們應該如何準確把握當今時代文化發展新趨勢,如何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如何傳承傳統文化的精髓繼續延續不變的中國血脈呢?在這種背景下,展開本次團會。

六、活動目的:

作為當代大學生在學習先進知識與技術的同時,切不能忘記對傳統文化的繼承。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閱讀經典並不影響我們對典籍非常熟稔,而是要求我們通過對中國文化最主要的載體——書籍的閱讀,達到對中國文化有個理性的審視,客觀的認識,從而在東西方文明的碰撞中,至少不迷失方向,做出理性的思考。不戚戚於東方文化,不汲汲於西方文明。面對世界範圍內各種思想文化的互相激盪,我們必須大力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這次團會的目的在於:拾起我們曾經丟棄的民族文化自信,使民族文化在平等的地位與西方文化碰撞,在碰撞中互相取長。

七、活動內容:

注稅q1341全體同學響亮的一首《我們是五月的花海》朝氣蓬勃地拉開本次團會活動的序幕。隨後又是《團結就是力量》等一連串精彩的紅歌串燒抬高了現場的氣氛。特色文化展示中的古詩朗誦,繞口令比賽和秀秀家鄉話更強烈的體現了班級良好的文化氛圍。在最後時代印記中的視頻觀看後,全場在笑容中結束了。

稅務q1341首先文藝委員帶領全班齊唱團歌。隨著主持人聲情並茂的開場白,本次團會正式開始了。首先是一段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視頻點燃了大家的愛國情結,緊接著歌曲《晴天》,充滿了青春中懵懂青澀的感情。遊戲“鳳凰飛”帶給了同學們歡樂,增進了同學們之間的感情。趣味知識競答則滿足了同學們對知識的渴求,充分彰顯了90後大學生對知識熱情的探索和追求。最後,團會在主持人激昂的結尾詞中鄭重收場。

稅務q1241主持人帶領全班合唱《光榮啊,中國共青團》,隨後一段詩歌朗誦抒發了同學們對祖國傳統文化的熱愛。合唱歌曲《你是我的眼》打開了同學間心靈的窗戶,保留了冬日裡的一片溫暖。遊戲007讓同學們在歡笑中學會堅持到最後,並堅實了同學們間的友誼。小品《都是qq惹的禍》更是讓同學們領悟傳統文化的偉大,渴望用自己的滿腔熱血去為中國傳統文化的發展注入新的血液,譜寫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