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評估,文明寢室評比”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活動名稱:要迎評找不足,促改大競賽——文明寢室評比

二、活動背景:

在我校迎來評估之際,為了全面反映我院在評建工作中的進展情況,緊緊圍繞進一步加強校風學風建設,提高廣大團員青年的綜合意識,引導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三、活動目的:

通過開展主題團日活動,引導共青團員形成正確的榮辱觀,樹立優良的團風、學風,提高團員參加團組織活動的積極性與主動性。使廣大共青團員以飽滿的熱情、務實的態度和高度的責任感迎接本科教學評估,營造人人了解評估,人人參與評估,人人為評估做貢獻的良好氛圍。

四、活動宗旨:

以評估為契機,緊緊圍繞“以評促建、以評促改、以評促管、評建結合、重在建設”的創建理念。

五、活動方式:以寢室為單位,舉行文明寢室評比活動,然後舉辦主題班會,以ppt形式展示·。

六、活動時間:xx年11月4日----11月24日

1、11月4日——11月23日,寢室評比,ppt材料蒐集及製作;

2、11月24日,成果展示。

七、活動地點:待定(多媒體教室)

八、活動對象:09投資班團支部

九、活動內容:

前期準備:由每個寢室選出一名代表組成評比團,按學校的寢室衛生評分標準評出5個文明寢室。並對每個寢室進行記錄,拍照,製作成ppt的形式。讓每個寢室準備一個參賽口號,讓5個文明寢室準備3分鐘的演講,給同學們介紹該如何整理寢室。其次讓給同學們每人上交一條為迎評該做到的制度,制定出責任狀。

活動方式: 播放各個寢室的ppt,再由2個文明寢室的代表逐個發言,再由同學自由發言,說說對迎評促建的看法,建議以及祝福。最後宣讀09投資團支部責任狀,由全班同學簽署。

十、活動預期效果:

通過本次主題團日活動,可以使大家更加了解評估的目的和意義。力求通過本次團日活動,激發廣大青年的學習熱情,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習慣。從而為我校在11月27、28、29日迎來的評估工作奠定基礎。同時,也可以使我校更好地抓好校風學風建設,營造良好的學習與育人氛圍,有利於學校的各方面建設。

“迎評估,文明寢室評比”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