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班級團日活動策劃書

活動背景:大家剛踏進大學的大門,什麼都不懂時卻被告知要儘快去做好大學規劃。學院運動會讓大家深刻地認識到班級的散漫,大家普遍地想跟同班同學做進一步的交流,使班集體變得更溫馨,更團結。

活動名稱:嚴肅對待自己的大學,做生活中的有心人

活動主題:把握自己的大學審視自己的人生熱愛我們的專業

活動對象:10生物工程二支部全體成員

時間地點:10月15,18第一課室 南505,生科院一號樓架空層

目的與意義:結合當代青年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通過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幫助團員青年儘快做好大學規劃,培養團隊意識,加強成員間的交流,增進同學們對專業,對學校的歸屬感。

活動準備:1 藉助班會的平台向大家宣傳這次團日活動對班級的意義,並動員大家去做必要的準備。

2 整理活動所需資料,購買活動用品,邀請觀摩人員,安排具體事項負責人。

活動流程:

(一)抓住學習交流會這難得的機會,圍繞大學規劃與自我塑造等主題與師兄師姐面對面地深入交談。

(二)1。介紹團支部基本概況,加深大家的共青團員意識。

2。發放調查表與信封,依託學習交流會的所思所得,每個人認真思考並寫下自己大學第一年的計畫與展望和現階段自己性格上的不足之處,並闡明自己要如何改進。10天后集中收集,約定一年後打開檢閱。

3。比賽:除二人外,全班分為四組,綜合考慮支部情況,有目的把平時不常接觸的同學湊在一組,以生科院一號樓方圓五十米為比賽場地,發給各組剪刀,卡紙與膠紙,每組六人合作收集五十種不同的植物標本,並用膠紙貼於卡紙上。用時最少的兩組勝出,每人獲得一本筆記本,後兩名以投硬幣的方式選擇懲罰方式(1.“坐 爆” 氣球。2.二人 “胸對胸” 擠爆氣球。)

4.發放葉脈書籤製作指導,總結活動成果並鼓勵同學們繼續去發現,了解華師校園內的美麗植物並記錄下所有美的瞬間。

5傳閱紅歌會資料,以合唱【夢想在望】結束活動。

經費預算:小型筆記本0.6*12 = 7.2

膠紙1.0*4 = 4.0

信封0.2*30 = 6.0

問卷與資料合計 4.8

總計:22元

10生物工程二支部

二零一零年八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