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團支部,我們的家”團日活動策劃書

一、策劃書目錄

1.  目錄

2.  活動背景、目的與意義

3.  活動要素

4.  前期準備

5.  活動進行

6.  後期工作

7.  經費預算

8.  預備方案

二、  活動背景、目的與意義

為回響上級關於舉辦第十期團日競賽活動的號召,體現當代大學生團員的精神風貌,和共青團充滿活力的特色,我團支部特開展此次團日活動。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同學們緊跟時代變化和黨團先進思想變化,強化團員光榮感、責任感,增強團員意識,勇於創新,與時俱進,團結友愛,最後讓整個班集體更加積極、活躍,凝聚,形成良好的求學風氣。

三、  活動要素

1.  主題:我們的團支部,我們的家

2.  名稱:緣聚白雲

3.  時間:10月22日09:00—14:00

4.  地點:廣州白雲山

5.  形式:登山、野餐、娛樂

6.  參與人員:電子113團支部30位成員

7.  負責人:團支書

8.  協助人:全體班委

四、  前期準備

1.  食物:同學們各自帶上必需的食物和水,再由生活委員負責,統一買一些餐點用於全班午餐。

2.  相機:由班長負責,定格沿途的美好風景,記錄整個團支部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3.  藥品:由體育委員負責,準備急救藥品以防意外發生。

4.  遊戲工具:由生活委員負責,購買一些活動遊戲中要用到的道具和獎品。

5.  海報製作:由宣傳委員負責,製作並張貼我團支部團日活動宣傳海報,以此提高知名度和關注度。

6.  微博、部落格宣傳:由團支書和班長負責,通過微博宣傳,弘揚黨團優秀精神,宣傳團日活動意義,發布我團支部開展活動的最新信息,帶動其他團支部的積極性。

五、  活動進行

1.  往返:由班長負責包車事項,往返前後的人員集合,路途中的活躍氣氛。

2.  安全:由體育委員負責,防止活動過程中的人員走失,及安全隱患問題,讓整個活動安全有序的進行。

3.  娛樂:由文娛委員負責。勝者有獎。

1)  偷天陷阱

先製作道具找一些紅繩(玻璃繩就行),讓人從幾條繩子間穿過,身體不能接觸到繩子,還要準備眼罩根據參加人數。讓後請幾個助手在舞台上拉著繩子,讓參賽者先睜著眼睛練習一下,跟他們說這是一個非常有挑戰性的遊戲,要考驗他們的靈巧度和記憶力,練習幾次後,蒙上他們的眼睛,讓他們走,這時候主持人讓所有的助手把繩子拿開,讓參賽者蒙著眼睛手舞足蹈,爆笑全場。還可以故意誤導他們,說低頭,抬腳等等。

2)  爆破氣球

6個人一組,一次兩組或三組參賽,一個人當一個身體部位:兩隻手,兩隻腳,一張嘴,一個屁股。首先“兩隻手”合作,在終點協助“嘴”吹大氣球(達到一定標準,不能太小),然後由“兩隻腳”抱著“屁股”從起點跑到終點,讓“屁股”的屁股壓爆氣球,“屁股”得身體不能碰到地面。爆破氣球最快的一組勝利。這個遊戲最考驗的是“腳”的臂力,又需要“手”的配合來提高吹大氣球的速度。

3)  望“傳”秋水

5-7個人一組,用水杯裝滿水,第一個人叼著一次性杯子杯沿,然後通過側頭,用嘴把水倒入第二個人叼著的空杯子中,以此類推,最後傳到最後一個人的杯中,剩水多的一組為勝。在比賽過程中參賽者需要忍住大笑,不然杯子會掉下或口水流到杯中。此遊戲有點彆扭的是男女配合時候會害羞,可以此來增添熱鬧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