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團與校共在”主題團日活動策劃方案

活動背景:

為進一步加強基層團組織建設,加強對青年的分類引導,全面活躍基層團的工作,推動團的組織覆蓋全體青年、團的活動影響全體青年,結合我校實際、本學期我校開展了第十一期“活力在基層”主題團日競賽活動。

活動主題:

“建團90 周年與建校85 周年”

活動目的:

提高同學們對團支部的認識,促進同學們在團支部里的感情,增強團支部活動,讓同學們真正體會到團的團結與感覺,還有學校帶給我們的溫暖與快樂。

活動參與對象:

商英105班團支部

活動時間:

xx.3.22&xx.4.01

活動地點:

分別在課室 和  金星農莊 

活動流程:

(一)召開班會,徵詢意見

根據此次活動主題“建團90 周年與建校85 周年”向我班召開全體會議。大家互相討論活動開展形式,根據同學建議確定活動地點以及時間。

(二)召開班委會議,完善團日活動籌備工作

集合所有班委,進行討論和商議,確定活動的具體開展形式。安排各項工作的執行人員,保證此次團日活動順利進行。

(三)活動現場

第一部分:

內容:“建團90 周年與建校85 周年”班內小競賽

時間:3月22日10:25—12:00

參與人員:商英105班團支部全體人員

地點:教學樓b201

詳細流程:

1)“寫紙條,送祝福”:每位同學寫一張對我們學校以及團的祝福,然後全部收上來,主持人抽中並讀出來!讓同學們感受那份祝福!

2)唱“團”歌:以宿舍為單位,進行比賽,每組唱出帶“團”字或描述團的歌,看哪一組唱的歌曲數多,那么這組就在這一個環節勝出。

3)看誰腦筋轉得快:同樣以宿舍為單位進行比賽。展示腦筋急轉發題目,同學們進行搶答,,看哪一組答的題目最多,哪一組就在這一個環節勝出。

4)舞步模仿:同樣以宿舍為單位進行比賽。播放一段視頻,然後同學們進行模仿。看哪一隊的同學記住最多舞步的,則勝出。

5)成語連珠:以“團”字為開頭進行組詞,看哪一隊能堅持最久,則勝出。

6)總結成績,頒發獎品:總結每一隊成績,為勝利者頒發獎項。

7)全班大合唱:合唱團歌。

第二部分:

內容:金星農莊

時間:4月01日9:00-18:00

參與人員:商英105班團支部全體人員

詳細流程:

1)9:30在大門口集合,班長負責清點人數和物品,9:15準時出發;

2)11:30到達金星農莊,班長在此清點人數和物品,提醒同學們注意保護自己的財物以及注意安全;之後,帶領同學們進入農莊內;

3)11:45-12:15每組同學領取自己的食物以及所需要的工具,選擇自己喜歡的燒烤爐位置;

4)12:15—15:30  進行燒烤,期間會組織全班一起玩遊戲;

5)15:30-18:00  全班同學分成多個小組,到農莊周圍進行遊覽。

6)18:15在農莊路口進行集合,班長清點人數,6:25 全班上車回校。

工作安排:

宣傳小組:王萍萍 陳少玲 梁思敏

拍攝小組:黃婷婷  潘錦欣  梁穎聰

製作小組:莫琳 潘曉玲

主持人:莫琳 潘曉玲

後期工作:吳有椿 莫琳 潘曉玲

活動預期效果:

通過團日活動動員大會,我們團支部對此次團日活動充滿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