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業動向,明確人生目標”團日活動方案

一.活動背景

近年來,隨著高校擴招,就業競爭日益激烈,大學生就業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問題。一方面,大學畢業生找工作難的呼聲越來越高;另一方面是大學生缺乏職業化素質、缺少職業規劃意識而導致自身缺少市場競爭力。如何能在強手之中脫穎而出,撐起屬於自己的一片天,這就需要我們思考怎樣選擇職業?怎樣規劃職業生涯?為此,我計機092團支部回響學校以及學院的號召,開展第七期“活動在基層“主題團日活動。

二.活動目的

為提高我支部成員對核心競爭力的認識,引導支部成員有意識地提高個人競爭力,我支部開展題為“關注專業動向,明確人生目標”團日活動,本活動旨在體現作為新一代青年的我們,關注專業動態,同時展示我支部獨特的精神風貌,增強對自身專業的認識,從而得到更深入的了解,體現我們對未來的期望;進一步去提高自身素質和解放思想,展現當代大學生的魄力,共建美好將來!

三.活動時間

xx年4月份中下旬

四.活動形式 

part.1 【it實踐技能show】 a、支部編程實戰

結合我支部成員現階段的java學習進度,由老師出題,我班同學分組完成各自選題;

b、公益海報設計

面向計機072團支部全體成員,結合四月份“it文化節”的熱潮,鼓動大家學習專業的技能,而為了提高大家的熱情和競爭性,特舉行一次圍繞當今時事主題的海報設計的競賽活動。在本次設計中,也結合當今時事熱點為中心,如:西南旱災、廣州亞運、上海世博會等時事特點,幫助大家關注時事動態,節約用水等,通過此次活動提高大家的節約用水意識,關心國家發展動態的熱情,更重要的是在活動過程中得到專業技能實踐的機會,提升了大家的專業能力。

part.2 【明確目標,成就未來】 a、大學生職業觀的調研活動

面對越來越嚴峻的就業形勢,大學生的就業觀是如何的呢?就業與創業?大學生對行業的選擇方向又是如何以及面對西部的機遇,大學生們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帶著這些問題,我們將設計出問卷,對全校學生進行調研,希望能從數據中找出答案。同時,通過此次調研活動,提高我支部成員的調研能力並能夠在數據中得到對於未來就業的啟示。

b、職業生涯規劃

讓支部全體成員為其自身做一份職業生涯規劃,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準備

c、簡歷製作大賽

簡歷是步向企業的敲門磚,簡歷的製作對於求職面試尤為重要,為此我們通過對簡歷製作的介紹,讓支部成員為自身製作一份簡歷;

part.3 【班級凝聚力建設之師生交流會】

在班主任、助班的帶領下,以輕鬆的方式與我們分享求職經驗,讓我們明確就業形勢,並通過此次活動加強內部交流

五.活動地點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 米飯金香酒家

六.參加人員

計機092團支部全體成員

七.活動實施步驟 【前期準備】

為了能夠本次團日活動順利開展,我們按照《計機072職能小組分組情況》對各項任務進行分工;

前期討論會議:4月3日,我們將召集策劃組針對本次團日活動進行詳細的討論,由策劃組成員對方案進行可行性、意義性進行分析,最終以表決的方式確定活動方式,並對各項活動的細節進行商討,分工。

團日活動動員會議:4月8日,將本次團日活動的活動方式與支部全體成員商討,並對各項環節進行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