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拓展心得

把團隊力量化作翅膀一起搏擊風雨

今年的端午節,公司組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活動——拓展訓練。顧名思義拓展訓練就是在未知的行程中,打破自身潛力瓶頸,並依靠團隊的力量去迎接各種挑戰。

在這次的訓練中,我們深刻明白付出怎么樣的努力我們才能走穩,勝利不只是一種榮耀,更是用無數次的跌倒和數不清的無聲抽噎換取的;在這次訓練中,有笑聲、有堅持、有痛苦、有汗水、有淚水,這些情緒交織在一起讓我們明白一個無往不利的團隊需要千百次的雕琢;在這次訓練中,我得到的啟發和經驗是一筆金子般的財富,不論我們身處何種崗位、只要用心體會就能得到十分有益的人生感悟。

第一個共建家園的活動讓我們明白了做事情之前都要有一個整體的構思,這樣才不致於盲人摸象,找不到前進方向。在做事情的過程中,我們要學會交流溝通,團隊內有效的溝通才是企業發展強有力的武器。

第二個生死電網的活動它使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我們小小團隊的那種無畏的、敢闖敢拼的精神。此次遊戲我們事先組織好,先過幾個較瘦的男生,在電網的另一側接應。剛開始的很順利通過了,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也越來越心急,導致了我們隊中幾個隊員光榮犧牲了。沒有能順利的全部通過。有失敗就要有總結,它讓我體驗到在團體的合作中,隊友之間的相互配合是不可缺少的,只有這樣才能完成艱巨的任務。其次,過電網項目讓我們深刻體會到強有力的領導、合理計畫、嚴密組織、團結協作、嚴格執行對我們完成集體任務是多么的重要。

第三個高空斷橋的活動它讓我們明白了我們生命的精彩是在於不斷的向上躍動。想想吧,站在高處向下看一眼,我們會感到頭昏眼花,這個時候就更要挑戰自我,要給自己自信。一躍,成功!大家會給出呼聲。一躍,失敗!大家依然會給出自己最熱烈的掌聲。這個項目告訴我們要勇於嘗試,挑戰自我,戰勝自我。

第四個領袖風采的活動讓我們明白了我們平時表面上看著衣著光鮮,風光無限的領導們,在背後為了這個企業的發展又付出了多少我們所不知道的艱辛和汗水,他們在為我們平時工作當中的失誤承擔著什麼樣的責任!對於這些人我們要學會感恩!

本次拓展訓練最感動人的項目莫過於最後的攀爬“畢業牆”。任你個人能力再強也不可能獨自攀爬上高4.2米的牆。但集體的力量卻很大,當第一個人踩著同事那並不寬厚的肩膀上去的時候,我說不出心裡的感受,千言萬語只能匯成一句話——團結就是力量。我們就是這樣一個個踩著隊員的肩上去的,他們一直堅持著,臉通紅、手臂通紅的沒說一句話。這個原本以為根本做不到的事情,就是這樣在集體的努力下,竟然完成了,可見集體的力量之大。試想如果我們每個人在工作中都能像在這項活動中那么堅毅團結,那么互相照應彼此,那么還有什麼困難我們戰勝不了?我想一切困難在我們這個大團隊面前都會迎刃而解。

通過這次野外團隊拓展訓練活動,我明白了我們要把全部身心交給團隊,我們的工作才能更上一個新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