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我的拓展訓練心得

xxxx 年 12 月 8 號、9 號,公司組織行政科室人員赴安溪志閩旅遊拓展基 地進行為期兩天的拓展訓練,短短兩天的拓展訓練,給了我全新的體驗和感受: 團隊協作、信任感恩、克服困難、超越自我等精神被一個個遊戲巧妙地詮釋。本 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只要有足夠的信心、夥伴的支持、正確的方法、辛勤 的努力也一樣能夠出色地完成!在拓展訓練中我體會最深的有以下幾點: 團隊協作精神:到達目的地後,經過短暫的集合、佇列操練、分組建隊, 期間老是有個別人因沒完全理解教官的要求,造成全隊人員被罰做伏地挺身,可全 隊沒有一個人抱怨, 大家都以積極的心態盡力配合教官的訓練要求。胡導授課的 第一個環節,是要求各小隊在五分鐘時間內組建自己的隊名、旗幟、口號、隊歌 等。經過短暫的慌亂,各小組隊員迅速進入狀態,大家都順利地完成了各自的任 務。接下來老師講了一個關於“上家”、“自家”、“下家”相互關聯,如何處 理好這三個關係並進一步提升自己,道理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給自己的心靈以 極大的震撼。接下來的兩個看似輕鬆遊戲“高山流水”、“水管接龍”中得到很 好地體會。在這兩個環節中,作為自家,如果不能很好地盯緊上家、方便下家, 只按自己的想法隨心所欲完成工作,很可能自己的某一個失誤造成團隊集體失 敗。如在高山流水中,如不能很好地盯緊上家,則很有可能因自己的失誤無法接 住桌球造成整個團隊任務失敗,也有可能只顧盯住上家,只想反正不要在我這 里出什麼失誤,球從我這裡過了就算大功造成,至於下家能不能很方便地接球, 那是下家的事, 這樣的想法會造成下家因自己的失誤無法接好球而導致整個團隊 重頭再來。當團隊中某一個人不小心出現失誤時,大家不是想到指責、埋怨,時 間有限,只有快速總結經驗,迅速調整步署,重頭再來,方可使自己的團隊快速 走出失敗的陰影,奪取最後的勝利。“水管接龍”遊戲中要求每一個隊員一定要 盯緊上家的手勢, 同時要求扶正自家的水管以便很好地接住上家的水管,同時讓 下家很方便地接住自家的水管, 期間容不得半點失誤。這就是團隊精神地很好體 驗。 信任感恩: 紅絲帶的故事雖然之前也有耳聞,但一直沒能體味到其中的內 涵,國人的矜持,可能無法像故事中主人公給自己要感恩的人繫上一條紅絲帶,

即使是有感恩,也是深埋心底,不願意輕意表達出來,老師巧妙地用這個故事激 發了我們心底發地份本來就有卻不想表達出來的那份情感。 感恩父母給了我們生 命、感恩公司給了公司給了我們機會,使得我們能在這個社會中生存下來,而不 是抱著“公司請我來是我給公司賺錢”的心態來工作。工作中多一份感恩、少一 份抱怨的工作理念,是我們在公司在此次培訓中最大的收穫。 克服困難、超越自我:是此次拓展培訓中最精彩的部分。以前工作中自覺 不自覺地會以“自我”為中心,做任何事情之前首先考慮不是“如何做”,而是 “能不能做”,這一思維往往困住了個人潛能的發揮。如在“七巧板”遊戲環節 中,各個小隊被老師設了一個局,老師首先畫了一個很大很大的餅,告訴全體隊 員, 此局的成敗得失將決定各小組的最終排名,此局的得分將顛覆以前的排名格 局。 就是在老師這個虛無縹緲的大餅的誘惑下, 各小組各自為占, 期間爭吵激烈, 沒有統一的指揮、配合、銜接。結果造成全隊最終得分 387 分,直到老師最後講 解時,大家才恍然大悟,原來我們從一開始就掉入了老師設好的局中。只想著自 己小隊要在這一局中作最終地翻盤, 而沒想到老師的目的其實是考驗我們的團隊 協作精神,考慮我們是否跳出了“自我”。結局雖然不是很理想,但讓大家明白 了一個道理:時刻忘記“自我”,謹記“大我”。接下老師對“困”字的講解, 很形象,以前我們只想到“困難”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今天老師卻從另 一個思維讓我們深刻了“困難”非但不是我們成功道路上的絆腳石,而是我們走 向成功道路上的階梯。關鍵是我們能不能勇於面對困難,而不是逃避困難,做任 何事之前不是想著能不能成功, 而是想著怎么能踩著困難攀登上成功的階梯,不 畏懼困難、不逃避困難,因為畏懼、逃避困難,都有可能讓我們失去一個成功的 階梯,少了一個走向成功的機會。 結語:攀爬畢業牆又一次讓我們體會到了團隊的強大,四米高的畢業牆, 在攀爬之前心裡沒底,在老師的“困”字激勵下,大家順利 19 分順利地完成了 畢業牆,讓全體隊員又一次超越自我,體會了團隊協作力量的強大。 非常感謝公司給予我們此次拓展之旅的機會, 使我們的身心都得到一次很 好的提升。這樣的活動有利於凝聚姚明織帶團隊的向心力、凝聚力。期望公司能 多組織此類活動,一方面放鬆緊張的工作壓力、一方面提升員工的心理素質。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感悟生活
自我和團隊拓展訓練心得感想
拓展心得:拓展訓練對我的影響
企業員工戶外拓展訓練心得體會
公司拓展訓練心得體會2017
參加拓展訓練有感
拓展心得2017:拓展訓練使我們成長
素質拓展訓練心得2017
拓展心得:拓展訓練讓我們更加團結
公司團隊拓展訓練個人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