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心得:自己改變自己

這次公司以內部培訓為基礎,以拓展訓練團隊熔煉為依託,努力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與服務水平,增進員工之間溝通和情感,鍛鍊員工隊伍工作能力,以增強各部門協作交流的默契程度及協會內部戰鬥力凝聚力為目標,最終實現培訓技能增進感情提升素質的目標。所以今天我們來到了笑翻天樂園進行拓展訓練。

我們這次訓練有很多特別有挑戰性的項目,大家通過穿越電網、高空斷橋、高空單槓和五米高的畢業牆等拓展項目的訓練,不僅克服了個人恐懼,激發了潛能、也深刻感受到合理謀劃,團隊協作的重要。大家在收穫成功喜悅的同時,更加深了彼此情誼。我從不認為我可以去征服它們,但是在我的隊友的鼓勵下,我做到了!心裡多了一份自信,真的很感激這一天來我們的團隊,真的像一家人一樣。

穿越電網遊戲我們團隊40多人用時23分鐘,把最後一個人拉過來時,是發自心底的一聲吼,感觸蠻多,學會了相信團隊,信任隊友,認識不足,保護團隊。今天在"穿越電網"這關,我看到也深刻體會到了團隊的力量,當我們這群男生和女生為得到助教的幫助而全體做伏臥撐和蹲起的時候,我淚崩了,很多人也都淚崩了,我不曾想過,我們40多人會這么團結!我被我們自己感動了,震撼了!各位隊員們,謝謝你們!

在登上高空斷橋的時候,我嚇得快要哭了,心裡才真的恐懼了,想到的只有放棄,在教練的積極鼓勵下,最終順利完成!是隊友們的鼓勵,讓我戰勝了自己,終於跨過去了,我成功了,人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自己,是最主要的內因,其他都是外因,戰勝自己才能讓任何事情變的有可能!

翻越畢業牆的過程感動得我都要哭了,如果沒有即使被人把肩膀踩得紅腫也甘為人梯的男生,如果沒有全班人一雙雙高高舉起的保護的手,如果沒有手腕相扣輕拿輕放,這將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也就沒有這么令人驚嘆的結果了。本來是教導我們翻過這個牆要的是團隊意識和集體的力量。可我還悟道另一個道理:要想成功,就要踩著別人往上爬。這一天感謝教練陪著我們,對我們的鼓勵讓我們很感激。今天我哭了,特別的難過的哭了,也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就是不捨得很傷心。我的隊友還以為我喜歡上我的教練了,以後在面對任何的困難,當我想起這一天的經歷,我都會有信心的走下去!挑戰自己就是成功!

一天的拓展訓練結束了,說實話心裡還有點捨不得,本來一開始去的時候一百個不願意,怕曬黑了,怕累,怕熱!但是當你真的融入到那種環境的時候,真的很開心。以前在單位不是特別熟悉的同事,當組成同一個隊伍的時候,是那么的團結。沒有人能改變你自己,只有你自己能改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