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審視自己對團隊的價值!

XX年5月20日,沒有風和日麗的天氣,我們本著風雨無阻的心情,踏上了開往廣州笑翻天樂園的大巴車,參加公司為我們準備的一次戶外拓展訓練。訓練中的每一個項目仍在我的腦中反覆迴蕩,每一次齊心協力的團結合作,每一次成功之後的擁抱,每一次的分享,讓我明白什麼是信任、什麼是責任、什麼是奉獻、什麼是團隊的合作精神。

最讓我難忘的挑戰項目是“孤島求生”,感覺就是在遊戲。遊戲的規則很簡單;3個小島,1號珍珠島是健全人(代表公司的高層領導),2號島上是啞人(代表公司的中層領導);3號島上是盲人(代表公司的基層員工);1號島是最安全的,有吃的﹑喝的,其他兩個島嶼在40分鐘後會被大水淹沒。健全人和啞人要幫助盲人脫離危險,從而回到安全的珍珠島。我們啞人島的人去了盲人島,由於不能說話,他給盲人比劃,他們是看不見的,只好用手給他們寫在手上,他們有的字感覺不到,我們的健全人竟然在忙忙碌碌的做他們的功課和包雞蛋,完全把救人置之腦後,由於拖延了時間,導致救人沒有成功,我們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這項挑戰我們失敗了。

使我們深深的認識到公司的高層領導在整個團隊中起著關鍵性的作用,體會到啞人和盲人之間的溝通是多么困難與費勁,健全人信息暢通,可以作出判斷和決策。作為企業的決策者,要排除各種干擾的信息,把掌握的資源充分的利用,作出正確的決策。基層員工要相信公司的決策,在中層管理人員的帶領下把各項任務很好地去執行,相信我們的企業一定能取得成功。企業在運營過程中,一定要保持上下充分地溝通,保證信息渠道的順暢,我們要明白團隊分工協作與彼此配合的重要性。

畢業牆項目給我印象深刻,經過二次失敗的時候,因為個人的犯規,讓隊長們作了60下伏地挺身,一邊是隊長們(特別是一些女夥伴們)都做不下去了,一邊是隊員們的關心與哭泣,讓我們體會到個人的利益會直接地影響到團隊的利益,使我們不鬆懈,不再只關心個人的感受,提高了我們團隊的凝聚力。第三次翻越成功的那一刻,我們歡呼雀躍。甘做基石的夥伴們肩上滿是泥水和血印,喜悅與眼淚都留在我們拓展訓練的集體照里,我們互相分享著心靈的成長和感動。在那一刻,我覺得眼前的夥伴們無比的可愛,可敬。

團隊,此刻在我眼裡不只是奮進,不只是協助和勝利,我開始仔細打量我的夥伴們,那些淳樸的笑臉,汗濕的t恤和布滿血痕的臂膀……我開始真正懂得基石的作用,我開始真正理解奉獻的價值,我開始真正重新審視自己對團隊的價值。團隊需要奉獻精神,成功離不開基石。一團隊有奉獻,有愛,有犧牲,有付出,就會帶來團結,帶來凝聚力,帶來包容,帶來奮進,帶來成功。

通過這次拓展訓練,使我深深的感覺到團隊的重要性,每個人在團隊中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只要大家同心協力,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和難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公司越來越飛黃騰達!

團隊意識在拓展中展現得淋漓盡致!

XX年6月7日,我們集團廣州分公司XX年拓展訓練成功舉行。在培訓過程中學員們互相溝通,互相配合,建立了默契的團隊氛圍,項目結束後,學員也結合實際工作進行了分享和總結,進一步把培訓學到和感悟到的與實際工作進行了對接和延伸,做到了知行合一。團隊意識和凝聚力在活動中展現得淋漓盡致。

當我們雙眼被蒙上的時候,我們失去了依靠,只有耳朵,心裡那份恐懼告訴你你很害怕!但是我清楚的記得,同伴的手一直在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那時我的心裡一直在說:我不能放開同伴的手。大概,這也是同事們一直在心底說的吧!大概,這是第一次打開我們的心,第一次看到同伴的力量吧,僅僅這樣是絕對掩蓋不了我的感想,那么繼續。

高空項目上,我無比的興奮,卻又無比的害怕。登上最高處的時候,我害怕,我怕的腿腳發軟,可就在這時,同學們一句句的加油,讓我有了勇氣讓我成功超越了自己,即使他們沒把你當朋友,可是在我心裡,他們才是我的朋友!在模擬過電網的時候,我是最後的,我是抬著同事們的人,因為我的屁股大過不了!嘻嘻!但是,當我們蹲下去抬著隊友的時候我發現了汗水,我發現了疼痛,那是誰的?那就是我們的朋友的!我豈能忘懷!

也許這是高潮部分吧,過去的兩天我每天都在懷念這個場景,因為我真的找到了我丟掉的東西。4米高的牆壁,我不知道怎么辦。但是同事們呢?身子往下一蹲,就成了踏板,可是當我看到一個個腳印印在同事們的身上時,我的眼鏡濕潤了,因為我知道那是無比的疼痛,為了不讓隊友倒下他們一直在那堅持!可是我們犯了錯,重新來過還要罰做伏地挺身那是同事們在代替我們體罰我們我對不起隊友啊!大家紛紛去一起體罰,我笑了,我相信教練也笑了!因為教練的目的達到了,因為我們超越了自己,找到了最重要的東西。結果如何已不再重要,因為我們找到了同伴,找到了朋友,找到了久違的真誠!

我拍拍自己的胸脯,我的真誠仍在,我的朋友仍在,我將勇往直前,因為有他們!今天公司舉行的室外拓展訓練,能很清晰的看出一個團隊需要什麼帶頭人什麼組員。優秀的團隊都有一些共同點:積極主動樂觀,團結執行力強,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有一個能讓組員服從的權威或者能力及有大局觀的領隊,加油把自己欠缺的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