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智力體力,團結向前行

拓展體會:集智力體力,團結向前行!

XX年11月1日,公司團委組織各單位優秀勞務派遣員工共38人赴進行了戶外拓展訓練。本次拓展訓練是公司團委專門針對優秀勞務派遣員工開展的一次活動,是對勞務派遣員工的關心和鼓勵,今後還會繼續開展類似活動。也意在創建各個員工之間相互合作、互幫互助的良好氛圍,鍛鍊員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體現員工“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宗旨。

首先我們進行的第一個拓展項目是珠行萬里。在進入比賽時,各位隊友排成一字梯隊,當球流到一個個隊友時,隊友流露出了慌張的表情,及緊張的動作,當球流過隊友時,隊友趕快跑到後面的隊友進行接力,部分隊友由於慌張出現跟不上前面隊友節奏的現象,以及個別隊友只關注後面卻沒顧到前面的隊友,導致球掉在地面。團隊成員都有積極的態度參與比賽,但是部分隊友沒有站在團隊合作共贏、互幫互助的心態去執行任務,在接到球時,只考慮到完成自己的任務即可,而沒有顧及後面的其它隊友,前後隊友在交接球時,由於前後兩人沒有配合好,導致球掉在了地上,反映出我的工作完成了,當問題發生時,也與我沒有關係的這個態度。

此項比賽主要是體現團隊的凝聚力,團隊成員應該在完成自己工作任務的同時,再給予其它隊友支持和幫助,如果只是自己做好了,而其它隊友沒有做好,那么球還是會掉在地上,整個團隊成績都“0”,每個隊友都是如同自己一樣的重要,必須站在團隊榮辱與共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只有這樣的團隊才能完成任務,達到目標,最終珠才可行萬里路。

我們進行的第二個拓展項目是穿越電網。當教官講解遊戲規則後,給大家10分鐘時間制定出通過電網的方案,有隊員是觀望的態度,還有隊員扮演旁觀者的身份等等,簡直看似一幫烏合之眾,而隊長也沒有發揮自己的組織能力,召集隊員集思廣益討論通行方案,然而白白浪費了10分鐘的逃生時間。在穿越電網時,也完全沒有計畫,確定那些人適應那個空,應該從那個空中進行逃生,有些隊員根本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不知道自己該乾什麼,並且舉動也很是隨便,自己隨意嘗試通過電網,導致電網被封閉的現象發生,反映出團隊根本沒有共同協作致勝的觀念,覺得這就是一個沒有組織的團隊。

此遊戲給我的啟發是,在團隊中,每個隊員首先要知道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同時隊長要清楚每位隊員的優點適應那個崗位,讓隊員在適合的崗位,發揮自己的優勢,對工作有一種成就感。

這次的拓展活動組織的十分成功,大家也很配合,整個過程大家體會了很多情感和精神,有團隊的,有友愛的,有自強的,有孝道的,在總結的時候每個人說得也很好。我們團隊協作,集智力體力,團結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