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心得:團隊的無私奉獻的體驗

從拓展訓練中體驗團隊的無私奉獻

一天的拓展訓練很快就完畢了,這一天咱們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五味雜陳的情感充滿在周圍。不得不說,這次的拓展訓練讓我得到了生長,學到了許多,懂得了許多。

回想起一天的項目有許多,熱身往後,咱們進行的第一個項目是穿越電網。咱們要從電網中心穿過,身體不能碰觸電網的任何當地,哪怕你不是正在穿越的人。相同的,最初等候咱們的是失利,只是短短的幾分鐘咱們就丟失了6自個,沒有人重視這個項目,覺得即是遊戲,即是一條一條的棉繩,所以好幾自個是在協助隊友的時分不小心碰到,失去了測驗的時機。在教練給的第二次時機里,咱們沒有急於穿越,而是仔細思考了穿電網的先後順序,每自個穿電網的方位,在做好了充分的預備後開端了咱們又一次的穿越電網。不得不說,想要獨自一人穿電網是一項很難完結的使命,因為總有你估量不到的當地,所以咱們有協助看的,有協助扶衣裳的,還有協助抬人的,每個隊友都是在咱們的臂彎中被一個一個抬過來的,最終的成果是無一人被留下,悉數通過。聽金剛說咱們組是僅有一個悉數通過的,那種驕傲,美!只要仔細的做出行動方案,在實際操作中靈敏操作,咱們互相之間的各個環節的嚴密環接,才讓咱們取得了這樣的成果。

接下來的項目是萬眾一心。一切的隊友手挽手,肩並肩,背靠背一起坐下,一起站起。最開端的時分咱們都不得方法,所以站起來很難,因為在你要站起來的時分周圍的隊友會給你一個向下的力,因而你越是盡力的要站起來你所受的阻力就會越大。通過一次的失利後咱們開端總結經驗,在教練的指導下咱們漸漸把握竅門。單憑一自個,或者說一排人是很難很快的站起,但是當你和背面的隊友背靠背,相互支持的時分你會很快的站起。通過一次次的失利,咱們總算在7.93秒內完結了這個項目,這個成果超過了第一批來的搭檔們,其間的激動顯而易見。這個項目讓咱們真實了解了萬眾一心,讓咱們懂得做隊友背面那個牢靠的人,只要這樣咱們才幹更快非常好的生長起來。

第三個項目是高空跨過。是對本身膽量的鍛鍊。1.2米寬的斷橋在樂園的平地上不算啥,只是小小的一躍,但是當它上升到9米的高空,咱們的害怕就不由自主的呈現了。從最初的摩拳擦掌,到站在9米高空的害怕,最終逾越自個的一躍是自個心靈的一次生長。沒有競賽,沒有協作,有的只是戰勝自個,有的只是面臨艱難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最少在這9米的高空中我戰勝了自個。信賴背摔是一個互相信賴的項目。背對著站在1.2米的高台上,倒入隊友用胳膊構成的保護網中,在倒下的那一片刻腦子裡有的只是我相信我的隊友,我會很安全的抵達地上,在感受到咱們臂彎所給的力氣時,真的感受到了溫暖。當然在隊友做這個項目時心裏面仍是會有小九九的:一定要繃直身體吖,千萬不要屁股先下來吖。呵呵,不過不知道被誰的屁屁砸的青紫的胳膊,有的不是責備,是體諒。

第四個項目是瞎子與啞巴。項目是一個啥都看不到的隊友和一個不能宣布任何聲響的隊友一起走過一段高低的小路。各種項目讓咱們懂得了啥是職責,咱們要確保瞎子隊友的安全,把簡單走的路途讓給他們,碰到不宜走的路途咱們或抱或背,是這份職責心讓咱們沒有人思考這樣累不累。一起咱們懂得了啥是感恩,感恩將咱們帶到結尾的啞巴隊友,感恩在生活中協助過咱們的一切人,感恩兄弟,感恩爸爸媽媽。放下了自個心裡的那份執著,學會了解對方。

最終的一個拓展訓練項目是翻越結業牆。4.2米的結業牆是一自個底子無法跨過的高牆。但是當你看到自動站在牆下的男生,看到牆頭高喊伸手的隊友,你會覺得沒有啥高牆是咱們過不去的。只是用了12分鐘的時刻咱們93人悉數翻越了這個4.2米的高牆,當咱們在喝彩的時分教練拉下了男生膀子上的衣裳,咱們看到的是一個個腳印,有的女生已經聲淚俱下了。是的,咱們是成功了,但是咱們不能忘了咱們是如何站在高牆上的,咱們不能忘了咱們是踩著誰的膀子上來的,咱們不能忘了那些靜靜支付的人們。

關於每個拓展訓練項目,關於這一天的每一分每一秒有很多可說可點,留下了很多的回憶,有很多的精力:萬眾一心、職責心、感恩、聯合、冷靜方案、認準方針、見機行事......等等的等等,這些是名貴的財富,是有必要經歷過才幹懂得的毅力,謝謝一起戰鬥的隊友,謝謝的工作人員的無私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