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衛生室2024年度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縣衛生局和**衛生院的業務指導和村委的領導下,我所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嚴格執行上級有關政策和相關檔案精神,恪守衛生職業道德,衛生院的正確領導下圓滿完成了各項醫療保障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績,也存在不足之處,為了揚長補短,更好地開展工作,現總結如下:

一、業務開展

XX年度,我所醫護人員牢固樹立以人為本的理念,並把這種理念引入醫療服務之中。今年以來,村衛生所門診量2397人次,急診42人次,輸液、打針894人次,出衛生宣傳板報3期,發衛生防病宣傳小冊子2次400餘份,沒有發生過一起因救治不及時而引起矛盾的事情。截止xx年12月底,各項業務收入達16000元。其中全年防保收入3000元、其中進行新農合減免1158人(次),在疾病控制方面克服人員多、流動性大的不利因素,全村共接種麻疹疫苗226份,麻疹普種率達98%,最大限度地預防麻疹的發生。積極穩妥地開展新農合醫療服務,使廣大農村乾群及時享受政府的關懷,最大限度地為全村廣大幹群的健康保駕護航。

工作中態度和藹,做到了微笑服務,把接待患者熱心、診治疾病細心、解釋病情耐心的“三心”服務貫徹到醫療服務全過程。堅持隨時主動上門服務,堅持每季度通過板報宣傳預防老年病知識,堅持醫療文書規範化管理和完善保健制度。

二、完成其他任務工作情況

(1)、能完成上級下達的各種預防接種疫苗計畫免疫任務。

(2)、能及時發現、報告各種傳染病和轉診肺結核患者。力爭做到“早發現、早報告”!

(3)、在預防口足手病和甲型h1n1流感宣傳和防治方面,一切行動聽從指揮

(4)、在合作醫療方面,由於宣傳到位,我村參加合作醫療人數95%以上,並能按照上級要求按戶填寫,清楚明白,並能逐月上報,沒有誤差。

(5)、xx年按照上級要求對門診房舍進行了整修改造,我村衛生所通過了上級驗收,達到了符合要求的條件,順利地通過了驗收。

三、醫療事故及醫療糾紛情況

由於我所嚴格遵守醫療法規,工作中態度和藹,做到了微笑服務,把“接待患者熱心、診治疾病細心、解釋病情耐心”的“三心”服務理念貫穿到醫療服務全過程,堅持隨時主動上門服務,堅持醫療文書規範化書寫管理,全年沒有發生一例醫療事故或者醫療糾紛。

成績只能代表過去,我所全體人員一致表示,爭取在新的年度,把村所的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