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愛國衛生工作總結

衛生工作是機關創建工作的一個方面,也是反映一個單位精神面貌的一個方面。今年,在新大樓辦公,衛生條件好了,公共場所有專門保潔員,因此,我局衛生工作改變往年以環境整治為主,向環境衛生、健康衛生傾斜,圍繞“健康”二字做文章。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總結

一、加強對衛生健康工作的組織領導

為了進一步促進衛生健康工作的深入開展,將衛生健康工作貫穿審計工作的全過程,擺到了日常工作議事日程。成立了愛國衛生工作領導小組,由局長勵龍飛任組長,副局長嚴勤志、曹公明、鄔靜彥任副組長,組員為劉財興、任海臣、孫亦平、金代軍。下設辦公室,主要負責衛生先進的創建工作,由嚴勤志副局長擔任主任,劉財興、金維珍、張海寧、孫力挺為成員。使局愛國衛生創建工作引向深入。

二、認真做好愛國衛生的宣傳教育工作

一年來,我局注重抓好衛生與健康的教育宣傳工作,採取多種形式,大力宣傳衛生、健康知識,全體幹部職工形成了講衛生的良好習慣,健康意識有了增強,主要從以下四個方面著手

1、營造舒適衛生的辦公環境。一方面保持辦公室清潔衛生,定期發動大掃除,並按科室進行檢查,做好記錄。另一方面勤倒紙簍、勤開窗戶、勤開空調換氣、擺放花卉和竹炭,保持室內空氣清新流暢。

2、加強健康知識宣傳教育。利用區域網路進行健康衛生知識宣傳,讓大家“關注健康”,是我局一項新的舉措。在區域網路內,專門開設了一塊“健康衛生專欄”,針對機關工作人員生活習慣、健康狀況,每季度刊登一期有關科學生活、合理飲食等健康衛生方面的知識,供大家學習了解。

3、、組織健康衛生知識考試。年底,按照全年“健康衛生專欄”的內容,命題組織考試,督促全體幹部認真閱讀“健康衛生專欄”內容,了解鞏固有關知識。

4、建立幹部健康檔案,實行跟蹤關注。從xx年起,我局每一次體檢,都按人員進行一一登記,重要指標都有詳細記錄,準備跟蹤關注。

5、組織各項健身活動,提高人員身體素質。我們今年在體藝中心每星期三晚上包一場羽毛球;組織參加了市局組織舉行的桌球比賽、羽毛球比賽、游泳比賽、五子棋比賽等。

一年來,通過衛生檢查、花卉養護、各項健身活動的開展和健康衛生知識的宣傳考試,全局幹部職工的衛生意識、健康意識明顯增強,身體素質得到一定提高。

三、做好區直機關聯繫行政村的衛生整治工作

為了紮實開展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進一步配合和推進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有序進行,根據侖委辦發[xx]35號《關於進一步完善在農村環境衛生整治工作中的區級機關各單位聯繫行政村制度的通知》檔案精神,認真做好聯繫行政村的衛生環境整治工作。一是加強對聯系行政村衛生整治工作的組織領導。局黨組重視聯繫行政村衛生整治工作,將該項工作列入全年工作之中,擺入日常議事工作日程,做到了常抓常議,成立了行政聯繫村的領導小組,組長由局長擔任,副組長由副局長、調研員。辦公室負責具體的工作聯絡、信息反饋等事宜。具體牽頭由局長負責,並對聯繫行政村的工作實行了責任到人,分工負責,確保了工作的落實。二是注重實際,狠抓工作的落實根據上級的檔案精神,局領導深入聯繫行政村了解衛生整治情況,針對各聯繫行政村的實際,注重做好幫助解決工作,全年分別在3月份、6月份和9月份三次深入兩個行政村。主要了解村衛生環境情況、村經濟收支情況、社會治安情況、農村醫療保險情況等綜合情況。聽取了永豐村、小山村領導在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中主要做了哪些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等工作匯報,局領導能夠針對兩個村的實際情況提出了應如何加強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的意見和建議;檢查了解了兩個行政村衛生環境整治情況,對存在的衛生死角等問題及時地提出解決辦法,為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發揮了一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