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部年終工作總結

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在衛生部工作的日日夜夜,不免對自己的改變感到驚喜,也曾試著追憶過這些變化是在何時發生的,卻無從得到答案。這些都已成為了習慣,習慣了工作變為生活中有意義的一部分,這大概就是成長吧!當然,還伴有收穫的喜悅。

衛生部的工作比較忙碌,壓力比較大,我們深感這份工作的的重擔,但我們把壓力變成了動力,在實踐中尋找經驗,在過去學生會成員那兒仔細尋求經驗,然後認真落實到實踐活動中,積極在活動的內容和形式上創新,不斷迎契約學們的口味,使同學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能夠使精神生活得到充實,使學習環境得到美化,增強自己的精神力量,一年來我們衛生部始堅持:按時細緻公平、公正的完成每天的日常工作:

1、每周三定期為大掃除時間,做到不留衛生死角,不耽誤上課的時間,在打水的同時要及時檢查各班衛生委員到崗的情況,對於不到崗的同學給予批評和警告,還會在每周的量化考核里扣除該班的相應的分數,對於水房值班時和其他同學聊天或看書等影響學生打水的情況,也會給該班扣除相應的分數,我們對日常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到公平、公正,沒有出現任何一次失誤。

2、每天早讀和午讀前10分鐘為例行檢查時間,檢查時,巡視每班掃除的情況,看到不合理的地方,要給予提醒。

3、周五下午放學前到政教處登記本周各班的得分情況,已備下周一升旗時向全體師生公布。

回首一年的工作歷程,我們在一次次的堅持不懈中培養出了吃苦耐勞的精神,學會了團結合作的力量,在一次次的探索實踐中,從羞於啟齒,膽小怕事的國小生成長為大膽成熟的學生會成員,從不計較後果行事到懂得責任與義務,這些成長的足跡讓我們歷歷在目。不管改變或多或少,這一年的收穫總是讓人欣喜,但工作中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1、有時處理事情時有急躁情緒,不夠冷靜。

2、工作中創新意識不強。

3、馬虎老好人的思想嚴重。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們會克服缺點,揚長避短,把衛生部的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台階,為學校和同學服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