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感言

那時覺得時光真是漫長,等到畢業時卻覺得好像三年的時光只是一眨眼就過去了。那些嬉笑怒罵的點點滴滴,在這短短的時光里,漸漸地模糊,變得沒那么清晰,突然覺得很害怕,說不定有一天,我就再也記不起了。

來到一中真的是我的幸運。那些人、那些事、那些回憶,總讓我覺得我的人生從這裡才剛剛開始。現在閒時去逛逛我們唐一的貼吧,看著那些吵吵嚷嚷、活力無限的新生,總有一種“我已經老了”的無奈錯覺,其實我還很年輕、也很幼稚,但是在這裡度過了三個寒暑,也有了不少的感觸想要告訴學弟學妹們。不一定權威,但都是結合了我的經歷的肺腑之言。我也是一個愛玩好瘋的人,可能我的想法會給大家一些啟發。起碼對我來說,如果當初我入學時有人這樣對我講過,我會比現在要好得多。

高一的故事

很多人對於高一的感覺就是:瘋。沒錯,剛剛升入高中,到了一片新的天地,而且聯考離自己貌似還那么遙遠,面對眼前豐富多彩的活動,總有一種瘋玩一場的衝動。這沒錯,而且我覺得我們一中的學生走出去之後最大的亮點就是自信、眼界寬、經歷豐富,所以感興趣的活動一定不可以錯過,這絕對是你展現自我、鍛鍊能力的平台。

但是同時,還是那個老生常談的話題:別忘了學習。老師們、家長們一定都這樣勸告過你,可是你也只是聽聽就過去而已。作為一個和你們差不了幾歲的人,我懷著十二分的真誠告訴你們:“請別忘了學習。”高一的學習並不需要你拿出太多的精力,只是打好基礎而已,上課聽講、下課完成作業足矣,不需要多做太多的課外練習題,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數學和物理(文科生請忽略)。如果有心,可以發現,最後聯考中前幾名的同學基本上從高一開始就已經雄踞排行榜前列,優秀的圈子,想突然擠進去是沒那么容易的,生活不是小說。還很重要的是請在這時就搞好你的人際關係,第一印象很重要!特立獨行什麼的別人只會在背後戳你的脊梁骨。朋友,是一生的財富,尤其是高中的朋友。

高一的我過得並不成功。一中的學生一定都是各個國中的佼佼者,而到了這裡之後,巨大的心理落差是難免的。我不是市區的學生,所以在我的國中更是拔尖,受盡了老師和校領導的萬千寵愛,而我也只是優哉游哉地學,也可以穩穩地占據第一的寶座,最後以豐潤區第三的成績進入一中。但是在高中,一切都變了,尤其是進入奧班之後,我的壓力變得巨大。但是我並不知道我哪裡做錯了,為什麼我繼續按照以前的方式學習,可成績卻滑落得越來越慘不忍睹呢?於是我總是拿自己的化學競賽做成績滑落的藉口,可實際上,我並沒有在競賽上花任何功夫,這一點令以後的我追悔莫及。在高一快結束時,我的成績已經跌落到了500+,想我那小小的國中一個年級才只有300多人啊!!這時我才醒悟過來,緊追著班裡一個個矚目的同學們開始努力。

其實能上一中,就證明已是同齡人中的強者。只要肯努力,大家一定都不會差。在高一的一次班會中,有一個同學表決心時說:“如果我依然是最後一名,但是我的成績已經是xxx分了(高一時的分數制我已經忘記了,抱歉,但他說的是一個很高的分數),那我也無悔了。”那么如果,在聯考時我們的最後一名同學也在一本線以上,作為一中人,不會覺得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