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學生獲獎感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這次能獲得“泰安市優秀學生”的榮譽稱號,我倍感榮幸。

首先,感謝范老師長期以來,課上、課外的諄諄教導,除傳授文化知識、給我提供展現自我機會的平台以外,還授與給我許多做人的道理與社會知識,對我的成長是一筆莫大的財富,我衷心的想再說一次:“謝謝你,范老師!”

其次,我要感謝父母的辛勤培養與良苦用心,在配合好家校合一的聯運教學方法外,更多的是給了我嚴格的要求、溫暖的鼓勵,給我提供了一個舒適的家庭學習環境,化解了心頭的學習壓力。

獲得這個閃耀著榮譽與自豪的稱號,我的心裡卻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受。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成敗榮辱,都覺得平靜踏實了,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努力才能改變,只要努力就能改變。

獲此稱號,並不意味著學習與努力已達到巔峰、一次小小的成功並不代表永遠的成功。我認為它蘊含著一個新起點的開始。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要加以十二分的努力、十二分的汗水、用更好的心態去迎接下一階段的學習生活。

同學們,我們已經成為六年級的學生了,學習壓力也會越來越大,它就像一隻鴨梨,我們要學會把鴨梨(壓力)放到冰櫃里,把它變為凍梨(動力)。而學習的 “冰櫃”就是努力,同時掌握正確的學習方法,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也沒有實現不了的目標,正所謂“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我們要學會從一點一滴做起,做生活的有心人。

最後,我倡議: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為實現明天的夢想而共同努力,“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蒼海”!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