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當義工的感想

我第一次去xx市第三人民醫院做義工,是在XX年9月20日。聽到第三人民醫院這個詞,也許很多同學都會感到害怕,因為那是精神病醫院,第一次去,我的心情的確是如此。當我知道自己可以去第三人民醫院做義工的時候,既害怕又興奮,興奮的是自己有這么一個機會做義工,害怕的是“三院”這個詞。

但“三院”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么可怕,其實只要自己帶著一顆熱心和愛心去,一切都會是美好而不是可怕的了。

住在“三院”老年科的那些老爺爺、老奶奶們都是在生活上不能自理的,所以去“三院”做義工,是做些生活上的活,例:幫老人家換衣服、聊聊天,幫助餵食、用輪椅推著老人家到花園散步、做運動等。這些都是很簡單的活,可是都是我們學校不能學到的,因為我們學的基礎護理中練習的都是對著模型練習,不是真實的人,感受不到真正的護理工作。

距今,我6次來三院做義工,已經適應了,再也不覺的有什麼害怕了。經過幾次到三院做義工的機會,學到了很多東西,懂得如何去關心一個人;如何去護理一個病人;如何去做好一個護士。這些都是我體會出來的,能幫到別人我從心裡高興。

在這裡,我感謝三院的領導和江門中醫藥學校的領導,是他們為我們提供了這么好的實踐舞台,感謝三院的護士姐姐教會了我不少知識。

再次感謝三院,謝謝你們,以後我會更加努力學習,用心去照顧每一位病者。我相信三院的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