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五四獎章人選申報材料

年僅36歲的謝xx,早已就是交通建設技術設計方面的資深高級工程師了,他工作經驗十分豐富,在中交集團第二公路勘察設計院工作期間,主持過多項重點交通工程設計,取得了不平凡的業績,充分展示了他的才華與水平,XX年被重慶高速公路發展有限公司東南分公司評為“優秀設計代表” ,XX年獲重慶市交通系統“二環八射”高速公路建設“先進個人”。XX年,受命參與組建鹹寧四航建設有限公司,擔任副總經理兼總工程師。從公司籌建到項目規劃再到工程推進,兩年間,謝xx不辭辛苦,身體力行,負重爭先,奮發有為,踐行了一個共產黨員為社會主義事業敢於奉獻,勇挑重擔的莊嚴承諾,更體現了作為當代知識青年的青春風采與魅力。

項目對接挑大樑

通界高速公路建設項目是鹹寧市乃至湖北省的重點工程,更是通城縣政府的“一號工程”,是通城縣有史以來最大的招商引資項目,按照bot+epc模式,藉助於資金雄厚、技術先進的企業(或機構)來完成基礎設施的建設,從而有效減輕了政府財政壓力。

該項目能順利推進並成功實施,謝xx可謂功不可沒。早在項目考察論證過程中,謝xx自始至終參與,作為技術總負責,主持項目核准工作,一直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XX年5月16日,《鹹寧通界高速公路項目投資建設合作意向書》簽署後,雙方先後經過了五輪商務洽談,謝xx積極周鏇與協調,著力促動雙方達成共識。9月3日,受中交二公院委派謝xx參與簽訂了投資建設《框架協定書》,隨即與中交四航局聯合開始著手籌建項目公司——“鹹寧四航建設有限公司”,歷時僅數天,謝xx等人歷盡艱辛,各項籌建工作迅速準備就緒,順利落實到位,為12月8日正式成立創造了先決條件。正是由於辦事實,進度快,效率高,鹹寧四航的工作進程贏得了廣泛稱讚,12月8日,鹹寧四航公司正式掛牌成立。12月16日,中交四航局與中交二公院組成聯合體成功中標通界高速建設項目,被確定為正式投資人,雙方在通城成功簽約。

取得通界高速特許經營權,對項目開發、建設、經營來說,是一項具有決定意義的工作,謝xx深深感到所賦予的使命與責任,更是不分晝夜,孜孜不倦,半點不鬆懈,與縣工程項目指揮部工作人員一道四處奔走,與各方接觸溝通,幾經周折,經報請湖北省、鹹寧市相關部門審查通過後,XX年12月12日,湖北省政府正式批覆了通界高速公路項目特許經營權協定,授權鹹寧市政府與鹹寧四航公司簽署通界高速特許經營權協定。今年2月28日,鹹寧市政府、通城縣政府與鹹寧四航建設有限公司正式舉行通城至界上高速公路bot項目特許經營權契約簽字儀式,標誌著該項目已進入了全面實施大力推進的實質階段。

技術領軍顯身手

在項目規劃設計及施工圖設計工作中,謝xx更是責無旁貸,毫不鬆懈,長期夜以繼日,甚至通宵達旦,他的嚴謹、細緻、堅韌,真正讓人看到了一位技術負責人的工作態度與作風。每一個細節他都一絲不苟,親自把關,使設計得以最最佳化,最完善。他親自主持召開了項目的定測、詳勘外業驗收會,通過了專家組的驗收。從測量隊進場,到放邊線、挖邊溝、埋水泥樁,謝xx全程引導,親自上陣,對於高山進嶺中挖溝難、埋樁難等關鍵技術問題,率領技術人員及時出現場,到一線指導,戰高溫、搶進度、抓重點、攻難點,用20天時間協助完成了全線路挖溝放線任務。高質量高要求完成了挖溝放線和土地測量,確保不漏征一分土地,不浪費一寸土地,體現了對國家、企業和人民負責的高度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