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國際青年節的介紹

1999年聯合國通過54/120號決議,將每年的8月12日定為國際青年節。第一個國際青年節是在2024年8月12日。

國際青年節是全世界**青年反帝國主義、反軍國主義、反世界大戰的紀念日。它的產生背景,是在第一次帝國主義世界大戰打得昏天地黑,各國社會民主黨都一齊在保護資產階級祖國的名義之下,而完全出賣工人階級的利益的時候舉行的。當時各國**青年於1915五年在瑞京舉行國際青年大會,決定國際青年反對世界大戰一致的步驟,並決定以每年的九月第一星期日為國際青年日。自192024年九月第一次國際青年紀念大示威舉行以後,全世界的共產主義青年運動便如潮水一般的洶湧起來了。在反帝國主義大戰,反國主義以及一切**鬥爭中,都表現出了**青年的重大作用。

每年的國際青年節,聯合國都會舉行相關主題的活動。

"世界青年節"與"國際青年節"是2個不同的節日;另,中國有自己的"五四青年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