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五一小長假你是否願意出遊?

針對網民在“五一”小長假期間的出遊意願和出遊準備情況進行數據分析。 詳細內容請看下文五一小長假你是否願意出遊

“五一”確定將出遊者占比近半數,拼假出遊占比超三成

《報告》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小長假期間已確定將出遊的被調查者占比達46%,另有22%的被調查者有意出遊但行程不定,確定出遊者占比較往年有所提高。另外,在已確定出遊計畫的被調查者中,打算“拼假”(即緊接假期前後休假)出遊的人占比超過了三成,具體比例為30.88%,略低於兩個“黃金周”的水平。

超七成被調查者選擇周邊游

在涉及出遊目的地和線路類別的調查中,選擇周邊游(旅遊者居住地300公里半徑範圍內)的被調查者占72.06%,選擇國內長線游的比例為17.65%,選擇出境游的比例為5.88%. 《報告》分析認為,周邊游占比超七成符合較短假期的旅遊消費規律,出境游的比例相比往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長,與線上旅遊近期的大型促銷活動有一定聯繫。另外,在出遊方式方面,選擇自助游的被調查者占比達到了75%,較往年有小幅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