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言:野天鵝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閱讀《童話大王》里的《野天鵝》,故事的大意是:很久以前,有一個國王,他有11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名叫艾麗莎。他們幸福地生活在王宮中,可是沒多久,他們的親生母親死了,國王和一個惡毒女人結了婚,惡毒的女人把艾麗莎送到鄉下去,把王子們變成了11隻美麗的野天鵝,它們飛到了森林裡去了。

艾麗莎長到了十五歲回到了王宮,王后看到了艾麗莎那樣美麗,惱怒起來,充滿了憎恨,也想把它變成野天鵝。但是艾麗莎太善良了,魔法對她沒有效力,王后想方設法把艾麗莎趕走王宮,沒有辦法艾麗莎只好離開了王宮,去尋找哥哥們。

艾麗莎一路走,一路問,一位老婆婆告訴艾麗莎,看見了11隻戴著金冠的天鵝,他們從河邊飛來,太陽一落山,這些天鵝的羽毛就馬上脫落了,變成了11位王子。

一位仙女告訴艾麗莎,要解除哥哥的魔咒,必須用蕁麻編制的衣服,讓他們穿上,而且編織時絕對不可以說話,為了救哥哥,艾麗莎開始了艱苦的工作。

一天一位國王到山裡打獵,看到了美麗的艾麗莎,就把她帶回王宮要和她結婚,艾麗莎什麼也不講,每天晚上都要到墓地去尋找蕁麻草,國王的一個手下說,艾麗莎是一個女巫,可憐的艾麗莎被帶到了一個陰濕的地窖里。但艾麗莎還是一言不發,繼續堅持工作,她卻整夜不眠,下定決心一定要再天亮之前把衣服織好。

天亮後,艾麗莎織好了11件衣服,11隻天鵝飛來了,她把11件衣服拋向他們,11個美麗的王子出現了。

艾麗莎說:“我可以開口說話了!”她說,“我是無罪的!”哥哥們講述了事情的經過,國王知道錯怪了艾麗莎,兩人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讀完了《野天鵝》這個故事後,我特別高興,因為王子又變回了原樣,艾麗莎和國王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多困難的事情,只要我們執著,堅強,最後一定會成功的,只要堅持不懈地幫助別人、解除他們的痛苦,你會受到別人的祝福,你也一定會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