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讀後感作文:讀西遊記有感(7)

電視劇《西遊記》真是太好看了,只要這一電視劇一打開,我們全家任何在場的人,眼睛都會緊盯螢幕,心潮隨著唐僧師徒四人的行徑起伏不平的!

特別是“大鬧天宮”,非常有意思!孫悟空取得金箍棒、當了美猴王,自封為“齊天大聖”。太上老君請孫悟空上天做弼馬溫。當孫悟空知道弼馬溫是當馬夫時,氣得打壞了馬院、搗毀了雲霄寶殿,打傷了天兵天將,玉帝只好求如來佛祖前來相助……如來佛祖用高大的五行山壓住了野性十足的孫悟空,又用封條加固,使孫悟空寸步難移、插翅難逃。這集“大鬧天宮”好看吧!告訴你下面還有更精彩呢!

有一集“猴王保唐僧”也不錯喔!孫悟空一直被壓在五行山底下,五百年後,唐僧西天取經,途經五行山腳下,聽到孫悟空叫:“師傅,師傅!”心腸很軟的他揭去符咒,才救下孫悟空,經觀世音菩薩點撥,悟空拜唐僧為師,唐僧收了他為第一個徒弟,取名為“行者”。就這樣,孫悟空保唐僧西去取經。取經路上,孫悟空降妖除怪,功勞很大,然而卻好幾次被師傅唐僧誤解了、驅趕走了。最終,師徒四人到達西天的雷音寺,才取得真經。

還有一集比較搞笑,叫“奪寶蓮花洞”,師徒四人來到蓮花洞。悟空叫八戒去看看有沒有妖怪,結果懶惰的八戒卻睡著了,焦急萬分的悟空就變成一隻小鳥把他啄醒,八戒只好再次尋妖,結果這次真的遇見妖怪,嚇得驚慌失措,但還是鼓起勇氣與妖魔鬥爭,可是仍敵不過,被妖魔抓走了。最後還是孫悟空幫了忙,救出了八戒,取得蓮花洞中的寶貝。

當然,經典的故事除了“孫悟空大鬧天宮”、“猴王保唐僧”、“奪寶蓮花洞”外,還有“高老莊收八戒”、“八戒大戰流沙河”、“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盤絲洞”、“火焰山”“天竺國”等等。每個故事都很生動。故事中的四個主要人物,像唐僧、沙僧、豬八戒、孫悟空,我都很喜歡,但是,最喜歡的還是機智堅強、勇敢可愛的孫悟空。

《西遊記》告訴我們:為了追求尋找甚至實現一個目標,為了完成一項偉大的事業,必然會遇上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困難或挫折,我們一定得頑強地戰勝這些困難和挫折。你看不是嗎,師徒四人在去西天取經的路上,歷經十四年寒暑,九九八十一磨難,與各路妖魔鬼怪進行搏鬥,最後才到達西天,取回真經的呀!

相關文章:
西遊記讀後感1500字左右
高一寒假的讀後感作文:《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550字:最珍貴的禮物
西遊記讀後感200字:西遊記教會了我
五年級寒假讀後感500字:《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_四大名著讀後感400字
暑假讀後感作文:《西遊記》讀後感
500字讀後感:國小四年級西遊記讀後感
國小生讀後感400字:西遊記讀後感
《西遊記》讀後感1500字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