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軍訓感言

站在錶盤上,聽時鐘滴答,一晃神,一剎那,四天半的時間就這樣快速向後退去,成為“曾經”,留給我們的,是成長的足跡,是磨練後的堅韌!

有首歌唱到:“十七八歲的年紀沒有深沉。”是啊,在我們的骨子裡還有一種脫不掉的稚嫩,一種輕狂,一顆易受挫的心。不經風吹雨打,怎得傲骨?

這四天半的時間,不短不長。雖說不是晴空萬里,但時而普照的陽光足以將我們曬得大汗淋漓。教官時常讓我們站軍姿,躁動的我們怎耐得住這幾分鐘的定格?“動了就打報告!”教官時常對我們說著句話。可是,我們的小動作時有,那一聲“報告”卻少得可憐。大家在逃避什麼,在害怕什麼?要是運氣不好被教官逮到,便會罰做伏地挺身。其實,耐著性子忍一忍,這幾分鐘沒那么難熬。

某位教官說的話讓孟主任記憶猶新:“每一排都是一個集體。”走分列式時,這種集體精神是制勝法寶。每一排是一個小集體,小集體的聚合就是大集體。沒有厚實的基礎,怎的巍峨的高山?每一排做不好,怎能創造出集體的輝煌?這些大道理,對於我們,有誰會不懂呢?要是每個人都能發揮團隊精神,每個班級都會是冠軍。我們所得的結果,是排面還會七擰八歪,前快後慢。也許,大家都會明白:人心齊泰山移,這不是古人瞎說的。

還記得在軍訓時,牆外有一朵耷拉著腦袋的向日葵,而如今已不見蹤影。隨著太陽花果美麗的弧線,向日葵垂垂老去,我們也變了。變黑了,腰板變直了,最重要的也便是朱主任多次強調的:我們的精神面貌有了極大的改善。

軍訓,亦苦,亦累。無論如何,我們要挺過去!千磨萬擊我們還堅勁,這才可以任爾東西南北風。

再過兩年,我們要面對的是這個複雜的社會。形形色色的人們打馬而過,這個世界太擁擠,太忙碌,也許會時有飛刀刺中你的心靈。沒有堅強的心,傷口是不會癒合的。軍訓只是磨礪自己的一小步,未來的世界是一個大競技場,會讓你愈戰愈勇!

我們在長大,心在成熟,我們會越來越堅強。年老後,飽經滄桑的臉會昭告世界:我便是寒冬傲雪的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