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大隊觀看《人民的好兒女》體會

近日,大隊組織我們觀看了《人民的好兒女》系列節目,一個個鮮活的榜樣展現眼前:中國最美麗女性秦怡,大地為鑑的支書王伯祥,板凳媽媽許月華……他們有些是普通的工人或經營者,有些是幹部公務員,職業不同,經歷不同,但他們都擁有一顆堅定的心,一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心。

通過他們的感人事跡,讓我真切的認識到,“為人民服務”不光是一句口號,不再是一時的興起,而是一個信念,一種堅持,一輩子的事業。我叩問自己,是什麼樣的情懷使他們造就了如此浩瀚宏闊的精神世界?是什麼樣的機緣使他們令九州動容?然而我想,真正的感動,的確傷感,可是它補心,並且化作繼續前行的信心與勇氣。有的時候,感動讓人脆弱,因為它總是觸碰你內心裡最軟弱的地方,但更多的時候,感動讓人堅強,因為當你看到身邊還有那么多人,有尊嚴,善良,堅強的活著的時候,你也就多了更多向前走的勇氣。

其實我想,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動著別人,也感動著中國。中華民族之所以逐漸富強起來,也是因為這些有太多的有道德,有品質的中國人。也許作為一個平凡的人,無力去做一些感天動地的事情,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為別人做些什麼,為集體做些什麼,為家庭做些什麼,那我們會成為一個感動中國的人。

作為一名人名警察,雖然我還沒有加入中國共產黨,但我一直在努力向黨組織靠近,我時刻謹記著“人民警察為人民”,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爭取做到把人民民眾的呼聲作為第一信號,把人民民眾的需求作為第一選擇,只有真正辦實事解決困難和問題,才能贏得民眾信任,才能重塑執法機關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