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雲泉同志報告會心得體會

張雲泉同志報告會心得體會

10月11日和18日上午分兩次學習了張雲泉同志的事跡報告會,對於他牢記黨的宗旨,拳拳之心繫百姓,兢兢業業為黨分憂,歷盡辛苦無怨悔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張雲泉同志的先進事跡感人至深,催人淚下,促人奮進,使我們的思想受到極大的觸動,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精神受到了深刻的洗禮。我們要學習他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在“奮戰兩年跨入全國縣域經濟前十強”的進程中充分發揮模範作用。學習他始終飽含公僕情懷,自覺實踐黨的根本宗旨。學習他始終堅持愛崗敬業,自覺按照先進性要求爭創一流業績。學習張雲泉先進事跡,我有以下幾方面體會:

第一:做人要像人。張雲泉同志用他自己的經歷和經驗告訴我們——做人要有高的境界,好的人格魅力。要做別人不願做的傻事,一般人不願做的難事。做民眾工作的時候要放得下架子,撲得下身子,受得了委屈,帶著真摯的感情。對待百姓疾苦,要有換位思考的意識。張雲泉就是憑著這種信念默默的在信訪崗位上奉獻了20幾年。我們把張雲泉同志做為學習的榜樣,就是要像他一樣時刻檢驗自己的言論和行動是否代表和維護了人民的根本利益。像他一樣在民眾心中形成一面旗幟、一面鏡子,牢記黨的宗旨,心裡始終裝著民眾,才能真正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在黨和政府與人民民眾之間架起“邊心橋”。張雲泉曾經說過這樣的話:“從事信訪工作的過程,既是聯繫民眾的過程,又是教育自己的過程。人民的希望,鞭策我要一生兢兢業業;民眾的疾苦,教育我要永遠甘守清貧。”

第二:做事情要有恆心、愛心、耐心、決心、誠心。接待上訪民眾有熱心,對待困難民眾有同情心,解決民眾實際問題有誠心,遇到困難有攻堅克難的決心,對疑難信訪問題的處理有長期作戰的恆心。這五顆心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實在是不容易,在這“五心”中體現了他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對人民民眾如父母,視信訪對象勝親人;體現了他不忘用共產黨員的先進思想和優秀品德去感化、教育、引導上訪民眾這一特殊社會群體,使人民民眾相信黨、愛戴黨。張雲泉用他一身的時間和精力為他為自己所定的五心努力著。張雲泉現在是政府副秘書長並享受副廳級的待遇,但他一直把自己當個辦事員,認認真真的做好本職工作,每天耐心的接待每位來訪的民眾,他用一件件事例展示著他所述的五心,不得不讓人肅然起敬。他總是懷著一顆質樸的心,帶著十分樸素的感情,千方百計為民眾排憂解難,想方設法把黨和政府的溫暖送到人民民眾的心坎上,這種公僕情懷在現今這個意識形態和價值觀日趨多元的社會顯得尤為可貴。

第三:工作是不能光靠書本知識的。他這樣形容道:世界上沒有一個文憑能夠體現一個人的能力。所以在學好專業和書本知識的同時要加強與民眾交流溝通的能力,放下架子,學講民眾話,增強解決疑難問題的能力。他還講了四點做好民眾工作的方法。一要有良好的語言表達能力;二要迅速拉近民眾的距離;三要有用唯物辯證法分析問題的能力;四要有獨立處理問題和駕馭問題的能力。首先,多行、善行,著力提高辦事能力,實幹,善行,求真務實,著力於關注小事,成就大事。只有把小事做細、做實,才能把大事做對、做好。在平時的工作中,以嚴謹的作風,力求在每件小事上都認真一點、仔細一點、考慮多一點,更加貼近民眾的實際和需求,在平凡中見業績、見偉大,克服思想浮躁、工作浮誇、好大喜功,談虛的多、務實的少,對細節不屑一顧,使工作落不到實處,甚至由於細節的疏忽造成嚴重後果的現象。其次,民眾中有真智慧,有好辦法,有無窮的創造力,我們要相信和依靠民眾智慧,尊重、總結民眾的首創精神和生動實踐。我們要從思想上、行動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樹立民眾觀點,堅持黨的民眾路線,從基層中來到基層中去,站在民眾角度思考問題,與人民民眾接觸“零距離”;對待民眾像親人,與人民民眾情感“零距離”;用老百姓接受的語言和方法進行交流,與人民民眾溝通“零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