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土局爭當五事幹部心得體會

國土局爭當五事幹部心得體會

根據市委的統一部署和要求,我們國土局信息中心認真組織開展了“爭當五事幹部”大討論,充分理解爭當“五事”幹部的重要意義,結合自身實際工作,為國土事業做出更大的貢獻。

為了進一步加強機關幹部自身素質建設,必須以鄧--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

展觀,圍繞"踐行科學發展、爭當五事幹部"活動主題,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爭做刻苦學習、爭先創優的表率,服務民眾、乾淨幹事的表率,團結協作、合力謀事的表率,崇尚實幹、狠抓落實的表率,不斷提升廣大黨員幹部駕馭全局、科學發展、開拓創新、執行落實、溝通協調能力,著力打造一支"肯幹事、會幹事、乾成事、能共事、不出事"的高素質幹部隊伍。

首先,我們必須理解什麼是“五事幹部”。

肯幹事就是要愛崗敬業。每一個幹部職工都要熱愛自己的崗位,熱愛自己的事業,只有我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負責,盡心盡力,工作才會成功,事業才會發展;會幹事就是要精通業務。一個好乾部、好職工要從業務知識入手,堅持在乾中學,在學中乾,從身邊小事做起,向身邊同事請教,在實踐中增長才幹,增長技能,只有這樣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乾成事就是要辦成實事。我們做任何事,不僅要有效率,更要有效果,要把事做到點子上,做出有利於黨和人民民眾的好事,做有益於社會發展的實事;能共事就是要團結協作。一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集體的力量是無窮的,眾人拾柴火焰高,只有團結協作才能做大事,成大事;不出事就是要清正廉潔。要進一步強化自律意識,發揚清正廉潔的作風,自覺遵守黨的紀律和各項法律法規,防微杜漸,廉潔做事,乾淨做人。

其次,就是結合本職工作,爭當“五事”幹部。

局信息中心作為國土局的一個重要職能科室,其地位和作用隨著信息化工作的推進,得到更加強化;為了能夠使局各個信息系統更加快速、正常的運行,完善上級部門交辦的各項工作,我們將“五事幹部”的核心思想貫徹到平時的工作中。

在國土系統信息化工作中,我們先要清楚的認識到自己所處的崗位、所要做的工作,理清思路,積極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情。比如說平時硬體的維護與更換工作,我們要快速解決問題,並把每次維護登記在冊,形成一本賬本。還有我們的機房值班制度。完全靠責任心和事業心在履行義務。這都是一種“肯幹事”的表現。信息中心接觸到的業務很廣,包括信息專業技術和國土業務知識,這對我們專業知識的掌握與不斷學習的能力,都是一種考驗。因此我們要在平時的工作中加強自己學習信息技術的自覺性,不斷的學習新的東西,提高辦事能力。“會幹事”就是這么要求的。“乾成事”對我們的工作提出了更進一步的要求,比如在全國縣級國土系統網上政務信息公開執行情況檢查中,我局的信息公開工作一直走在全國前列,辦公透明化,有利於老百姓的查詢,提升辦事的效率。“能共事,不出事”要求我們團結協作、廉潔自律。在日常工作中,積極做好領導交辦的事情,並在每個辦事的階段及時匯報。違背紀律和各項法律法規的事情,我們不乾。

最後我們將發揚“爭當五事幹部”精神,按照“五事”幹部的要求,不斷提升自身的素質,為國土系統信息工作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