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組教育心得

班組教育心得 

知道自己離江湖已漸行漸遠,這一顆心終將交付那幽靜、清新、逍遙的田園生活,望著眼前的這幫兄弟,亦感時事多艱,更覺得有必要將自己的一些班組教育和一些工作感言、片言碎語記錄在此,但聲明僅一家之言,望同行者共勉.

一、傳輸觀念 端正態度

但凡有新員工加入團隊,我都要先將一些觀念態度傳輸給他們,以期能令他們首先端正態度,增加對工作的熱愛度。

1、“態度決定一切”!你來參加這份工作,了解多少,對工作你抱什麼態度?~要你做還是你要做?

2、你有沒有做好迎接這份工作並完成這份工作的準備?

3、你的目標和現實的衝突、差距,你是否能夠容忍?

4、你清楚自己所處的位置嗎?

a、家庭:對比~富裕家庭子女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啃老族”。貧困家庭子女“經濟差,發展空間窄,靠自己改變現狀”。

b、地域、基礎。

出生地:美國/香港:優勢是:經濟條件好,生活教育基礎好。阿富汗/索馬里:基本生存條件都不好,那還有好的工作條件!  學歷:文盲/國小文化:先天局限無法去完成複雜程式工作,但迎能夠認清自己,不怨不棄,老實本分工作。高中/大專文化:尋找專業但不好高鶩遠、空中樓閣,先放下高傲的架子,打好基礎,一步一個腳印發展。

技術:沒技術:純靠體力、用雙手創造幸福!有技術:獨門絕技,可依靠資本!

c、人脈關係:父母老闆~你有機會繼承家業資產,有家族產業。  父母政府官員~給你好的教育基礎並鋪好你的就業之路。  商人~自小耳濡目染,有經濟頭腦. 農民~舊有體制形成的劣勢,人多地薄,收入低,有相當部分需依靠外出務工,在家創業規模小,同行業競爭多。俗話:‘錢只三日賺,露臉便不見!’就是這個意思。  其他狀況:黑道發展~走曲折路線,風險刀尖討生活,違法違規!白道發展~亦是曲折路線…尋找中失去,失去中尋找! d、機遇:兩種方向 1、得到他人的賞識:步步高升,或獲得教育培訓的機會。 2、得到別人的打擊:事事於你無緣,“竹藍打水一場空”,勾心鬥腳,排擠爭鬥,最終一無所成。

清楚了以上幾點,強調:認清位置,努力做事。做“別人會的我也會,別人不會的我也會’那你就歷害了!

二、強調紀律的重要性

1、我是來賺錢的,不是要來賠錢的.

每家工廠都為了生產的需要,都會不同的設定一些規則,制定一些獎懲制度,這就要求你在工作過程中不要違規,但仍有許多同仁沒能理解這一點,在這裡我用最簡單的話來講。每個人找工作最終目的講是為了賺錢,你肯定不想賺了錢再被拿回去或得不到,那就記住不要去違規。比如有人從你口袋裡掏錢,你肯定不乾!違規罰款其實也是從你口袋裡掏錢,你應該感到心痛,那就規矩一些老實做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