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訓練心得體會:做好每一件小事

我們公司全體員工帶著新奇、嚮往和無限的激動,來到了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的拓展訓練基地。我們聽從教練的指導,做了簡單的訓前準備工作,為接下來的拓展訓練項目做鋪墊。

今天的拓展訓練內容有“信任背摔 、 過電網 、 高空斷橋、七巧板遊戲坎坷 、人生人領袖風采。”中間穿插其他小遊戲不再一一介紹了。

從個人能力提升、個人素質提高到團隊意識、團隊協作,每次的訓前鋪墊都恰到好處,給隊員營造很貼切的想像空間,通過親身體驗讓隊員從中領悟到培訓的目的和現實中我們能做的、我們正在做的、我們應該做的都是什麼,讓自己身臨其境從中得到答案,從而讓自己去分清是與非、錯與對,最終隊員們都各自發表意見和體會,從以後的生活和工作中找到目標,為了團隊的理想和目標去努力去奮鬥,永不後悔。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常常抱怨自己的環境怎么差,常常埋怨別人做的不夠好,常常回家了會說自己的父母不如別人有錢有勢或者是不如別人父母愛自己,常常抱怨工作太難,還怨老闆發的工資低,最後又怨老天給自己安排的命運不好,何時才會知道自己付出了多少,自己真正能承擔的責任有多少,自己敢承擔的責任有多少,自己為家裡、為朋友、為企業、為社會做過什麼?

當一個人能在任何時候默默的工作、默默地獲得、能理直氣壯地說這是我應該得的,我的每天對得起我的三頓飯、對得起周圍的朋友和同事、對得起給我們搭建平台的企業、對得起社會的養育,那么它將是一個活的很精彩的人,他的每天過得很踏實,他也能夠勝任更大的責任,創造更多的價值。聽別人說的會記住20%左右,看別人做的會記住30%左右,親自去做過的能記住100%到200%。

這次訓練給我印象最深、感觸最深的是“坎坷人生路和領袖風采”。坎坷人生路里,我親身扮演的是一個盲人(不會說話的),當我被蒙上眼睛開始走第一步的時候自己已經變得很笨拙了,在啞人朋友的幫助下,歷經曲折、各種障礙、台階、相差近一米的斷面和全部是人搭成的人橋,我們共同走過了人生中難忘的坎坷之路,回想起來好像是剛剛走過,是那么的貼近生活,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假如我們真的到了那一天,我們該怎么辦呢?

領袖風采這一課,我扮演的是一個企業的老闆,具有無限的權力和榮耀,讓我也親身體驗了作為一個企業的老闆應具備怎樣的心態和做事風格。一開始很風光的出場了,在經過和隊員的簡單交流後,開始我們雙方企業的比賽(好比市場上兩個企業的競爭),規則是:每個隊從頭開始報數,那隊報的最快最準確,中間沒有停頓,中間不允許說話、談笑和打報告,最快者為優勝者,慢的要受到懲罰,受懲罰的是每隊的隊長(剛開始選出來的企業的老闆),中間必須自願接受懲罰,第一次罰做20個伏地挺身,第二次做40個,第三次做80個,第四次做160個,第五次做320個,第六次做640個,不允許替,不準中途退場。

看是簡單的比賽,它相當於日常生活中的每個企業,在市場競爭中失敗了就要受到懲罰一樣,有可能是永遠的出局,一共比賽三次,由於中途隊員犯規,造成處罰進行到第五次,每次不重複,做完後再接著開始。當自己做過160個後,後面還有320個在等著,面對著失敗和失敗後的懲罰,唯一的念頭就是這是個遊戲,如果自己都堅持不下去,面對現實中的挫折又如何去做?現實中的每位老闆,可能都面對著同樣的抉擇,現實中不是做做伏地挺身就能完事的,有可能面臨的是被排擠出局、甚至是傾家蕩產。現實是實實在在的、是殘酷的,可又有誰能體會到作為一個老闆在風光的背後付出了多少呢?

每次我們都覺得自己做的夠好了,可是到了最後發現還有很多地方還可以做得更好,就因為這些沒做好的地方給公司帶來了巨大的損失,可是老闆呢,明知道損失很大,還要在大家面前微笑著鼓勵大家這次做的很好,下次還要繼續努力。如果我們愛這個公司、我們努力工作了,能不能再做的好一點呢,把能做好的地方做得更好呢?

在笑翻天樂園的精彩的拓展訓練結束了,深深的訓練感受讓我總結了一些,同時給我人生的道路上增添新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