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深入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

【關於深入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

當前,在全省開展學習討論落實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淨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的要求落在實處,應全力做好三方面的工作。

一、以絕對忠誠堅定信仰學習好貫徹好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

xx總書記的系列重要講話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是我們思想和行動的指南,是學習討論落實的指針。學習好貫徹好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是全黨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每個黨員、每個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一定要以絕對忠誠,堅定信仰學習好、貫徹好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我們要以馬克思主義的堅定信仰和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格,認真學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堅定執著,高度自覺;以嚴格的黨性要求和對黨對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精神,認真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態度端正,思想堅定;以老老實實的態度和原原本本的方法,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深學細研,融會貫通;以理論聯繫實際的優良學風,認真學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知行統一;以增強黨性觀念,深入轉變作風的自覺要求,認真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改革自我、純潔黨性;以“人民民眾是我們的精神源泉”的自覺認識,認真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做到武裝民眾,凝心聚力。

二、全面實施加強班子建設,改善村級治理髮展新型集體經濟“三項工程”,不斷增強農村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

我區村“兩委”換屆剛剛結束,做好“三農”工作的關鍵是如何把“兩委”幹部培育成為有思想覺悟、有奉獻精神、有幹事創業能力的優秀人才,多為村民服務。如何發揮這些人見識多、人脈廣等優勢,圍繞本地特色產品的種植、養殖、深加工環節,加強招商引資,加強與龍頭企業合作,積極踐行“土地規模化、組織企業化、技術現代化、經營市場化”的農業現代化道路,不斷提高農民收入,提高農村公共服務水平。要有針對性地邀請一批優秀村幹部,請他們為農村幹部做報告,講故事,通過一個個真實生動的民生故事,提高農村幹部的思想力、領導力、執行力和感召力,提高貫徹中央路線方針政策的水平和為人民服務的能力。

三、全面加強村“兩委”班子成員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省委的一系列決策部署,不斷提升政治素質和思想覺悟,提高科學發展和依法辦事能力。

做好“三農”工作任重道遠,必須加大農村帶頭培訓力度,把“淨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的要求落在實處。要大力開展“爭做三個楷,提升三個能力,落實三個方案”培訓,提高基層組織的凝聚力、戰鬥力、感召力,促進基層組織建設與村級治理相結合,積極探索農村集體經濟的多種實現形式、分紅形式,穩步推進土地確權、土地流轉、土地規模經營和農業現代化,壯大農村集體經濟。加強廉政建設,堅決反對“四風”,始終保持反腐敗高壓態勢。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杜絕庸俗的人情往來,恢復黨員幹部之間清清爽爽的同志關係,以優良的黨風促政風帶民風,真正贏得民眾擁護,鞏固黨的執政基礎。

【關於深入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心得體會】

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中開展以“深入學習貫徹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淨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為主題的學習討論落實活動以來,我積極參與活動,認真學習貫徹上級講話精神並不斷對照自身,對此次活動有了深刻的認識。

這次活動,是落實中央精神、立足當前省情、著眼長遠發展作出的重大決策,也是治晉興晉強晉、實現富民強省的重大舉措。鄧小平同志曾經告誡:“風氣如果壞下去,經濟搞成功又有什麼意義?會在另一方面變質,反過來影響整個經濟變質。”事實正是如此,腐敗不僅踐踏了社會規則,破壞了公平正義,敗壞了社會風氣,損害了黨的形象,割裂了黨與民眾的血肉聯繫,而且對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了極大的破壞。所以如果沒有一個弊革風清的政治局面,就不能凝聚和鼓舞全省廣大幹部民眾保持銳意進取、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就會在新一輪的發展機遇面前喪失良機,就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上落下步伐。為此,我將按照上級關於開展這次活動的安排部署,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明了活動的目標任務,準確把握學習、討論、落實各個環節的重點,知行合一,真正達到活動實效。

學習是打開思想之門的鑰匙。只有認真學習、深刻領會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才能補足我們的精神之鈣,築牢我們的信念根基。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一些黨員幹部正是因為忽視了學習,迷失了方向,才滑入違紀、違法以至犯罪的深淵。我今後將認真學習xx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學習黨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結合全省領導幹部大會精神以及王儒林書記在呂梁、太原和大同、朔州、忻州等地的座談講話,潛心領悟精髓,努力學深學透。並且結合工作實際學新形勢、新判斷、新思路、新常態,學優良傳統、優良作風等。通過認真學習、紮實學習,形成正確認識,補足精神之鈣,充實思想之魂。

討論是活動的核心和關鍵。理不辨不明,事不鑒不清。統一的思想必然建立在激烈的討論之上,清晰的思路必然成型於充分的醞釀之後。形成共識、拿出辦法、建章立制,無一不可逾越這一過程。開展討論,就是讓自身在思辨中明是非、識大局,審視別人、反觀自身。討論又可視為一種集體學習、互相幫助、共同進步的過程。通過討論,可以互相撣掉背後的灰塵,找出掩於暗處的缺失和漏洞,從而使自身從思想到工作,從眼下到今後,全方位、立體化深入進行學習改變,更好的來促進今後的工作開展。

“反省是一面鏡子,它能將我們的錯誤清清楚楚地照出來,使我們有改正的機會。”德國詩人海涅這段平實的話,蘊涵著一個極其深刻的道理。抓好整改,就要敞開大門。讓民眾參加,請民眾監督,走民眾路線,把全程置於民眾監督之下。為此,要充分發揮人民民眾的主體地位,特別是對涉及民眾切身利益的問題,更要廣泛聽取意見、暢通訴求渠道。同時建立思想的自覺和行動的自覺,主動把自身擺進去,深刻反思、認真剖析,革弊立新、紮實整改,以達到學習討論活動的預期目的。

落實是活動的目的和根本。執行就是能力,落實就是水平。針對本部門、本單位工作實際情況,我要認真反思剖析自身缺點和存在的問題,嚴格制定各項整改措施,並作出莊重的承諾,接受民眾監督,務必改到位、執行好、辦實處。

自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對下級、基層和黨員民眾的影響最直接也最深切。我要學習以xx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優良作風,向黨中央看齊,自覺踐行 “三嚴三實”,堅決執行八項規定和各項紀律,堅決做到崇尚實幹、勇於擔當、廉潔自律。同時在工作中遵紀守法、修德養廉、求真務實,樹立對黨忠誠、紀律嚴明、勤政為民、敬業奉獻的新形象。

深入開展學習討論落實活動,就是要在反思剖析和全面整改中,來一次靈魂深處的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這次活動,是對自身的一次思想洗禮,也是對自身能力的一次提升。我們要主動作為、迎難而上、群策群力、化危為機,與全省黨員幹部和人民民眾一道,堅決打贏“淨化政治生態,實現弊革風清,重塑山西形象,促進富民強省”這場艱苦的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