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入學軍訓心得體會

為期5天的軍訓生活圓滿結束了,帶著不捨回到了學校,這5天的辛苦充實美好的回憶將永遠烙在我心裡

軍訓是一個特殊的課堂,這次軍訓讓我們領略了兵營的氣氛,感受了軍人的風采,培養了軍人的情懷。進一步強化了國防意識,增強了愛國精神。通過軍訓,所有同學都提高了體質,磨練了意志,培養了集體榮譽感,養成了良好的紀律觀念。通過軍訓,更促進了師生和同學之間的感情,讓這個新建立的集體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訓練中,稍息立正,動作敏捷;站立軍姿,紋絲不動;停止轉法,踏地有力;起步跑步,佇列整齊。口號嘹亮,響徹整個基地。大多數同學都能嚴格要求自己,嚴守紀律,完全按照軍營、教官的要求,一切行動聽指揮,儘管期間,有的同學身體不適,但他們仍然咬緊牙關,堅持訓練,保質保量地完成了軍訓任務。軍事訓練雖然苦,但正如孟子所說,只有“先苦其心志”,方能“曾益起所不能”,只有經過“苦”的洗滌,才能顯示出我們的“颯爽英姿”。

在此次軍訓中,我們高一1班刻苦訓練,互相幫助,團結友愛,在會操中隊伍雄壯,排面整齊,以近乎玩美的表現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在唱軍歌的比賽中,歌聲激昂,隊形新奇,另全校老師和同學耳目一新;內務整理更是一天比一天做的好,無論男生女生宿舍都整齊如一。在各項評比中,我班也獨領風騷,都可以證明這次軍訓極大的成功。

這次軍訓,要感謝學校給我們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要感謝基地所有教官領導在這幾天時間裡教育訓練我們這些頑皮的學生,我們學到了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更學會了做人,學會了吃苦耐勞,體驗了軍人的辛苦,豐富了自己的閱歷,可能幾天的時間在我們的生活中並不算長,但軍訓幾天的時間卻尤為充實,集體生活讓自己提早嘗試獨立,讓自己與同學更好相處。在今後的學習中,我們要時刻以軍人為榜樣,銘記軍人的精神,強健我們的體魄,磨練我們的意志,提高我們的素質。把軍訓中養成的堅韌不拔的意志、堅不可摧的作風、勇往直前的氣概和團結互助的精神繼續保持下去,繼續以後的學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