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教育集中輪訓心得體會

通過這次輪訓,使我深刻認識到我國經濟發展,創造了世界奇蹟,但是國家能否繼續繁榮發展,能否可持續發展,能否在國際競爭中具有競爭力,關鍵是人才,根本在教育,教育振興是中國振興得標誌。

而作為人民教師的我們解放思想,創業創新顯得尤其重要。我們教育的是祖國的青少年是中國的未來。以人為本,充分認識到自己不是簡單的教書匠,而是青少年靈魂的塑造者,是和諧社會的建設者。教師是在傳播科學,就必須運用科學的方法,保持科學的態度。在工作中一定要克服想當然的思想。要尊重學生的實際情況,尊重學生的認知特點,從學生出發,全面落實素質教育,培養身心健康的社會主義建設者,而不是高分低能的考試機器。教師要遵循的法是什麼,是社會對教師的要求,是政府對教師的要求。我們的社會和政府需要的是品德高尚,心胸開闊,心智健康,為人表率,以民族的振興為己任的優秀教師,如果我們具備了以上的各種品質,我們就能夠依法執教。依法執教就要堅持以人為本,把培養人放在一切教育教學工作的中心位置,不但傳授知識,更傳授獲取知識的方法。保護培養學生求知的欲望,培養學生終生學習的習慣。同時關注學生心裡的健康,培養學生健康高尚的人格,在學生成長過程中關注他們人格社會化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給以科學正確的指導,這個任務非常艱巨,這個任務又非常光榮。在教學實踐中堅持創新,黨中央提出要建設創新性社會,有沒有創新的精神關係到我們民族的發展和未來。勇於創新的一代青年從哪裡來,這就需要千千萬萬富於創新精神的教師的悉心培養。面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生活和日新月異的科學技術,我們要勇於面對,更要善於面對。要善突破舊的思維模式,想前人所不敢想,做前人所不敢做,在不斷的摸索中總結新經驗,找到新辦法。創新不是蠻幹,他必須以科學的方法論做指導,並且在創新的過程中要不斷的總結經驗和教訓。

我更加發現實施素質教育實質上是社會發展對教育、人才的要求,其實也就成為是對教師的要求。所以,處在改革大潮當口的教師,尤其是教師黨員,應該站在教育發展前沿陣地,使自己的學習始終保持一個正確的選擇向度,持之以恆堅持不懈地做先進文化的學習者,並且努力以先進文化來滋潤自己的生命,來濡染自己的氣質,來提升自己的境界,來加強自己的素養,然後再以文化的創生力量給學校建設,學生成長注入新的高品位的文化理念,使文化積澱為人格,使知識轉化為智慧,使教育本身也轉化為一種不可多得的“文化力”。

為此,我要努力做到

一、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通過學習不斷的提高自己。通過讀書中學習,讀能夠反映社會未來發展趨勢,集科學和人文情懷於一體的、站在時代前沿對教育做出反思和前瞻的、觀點鮮明思想敏銳的書籍;

二、讓自己課上得好一些,多為學生想一些,多為周圍同事做一些,為學校的發展操勞一些,吃苦在前一些,享受在後一些,淡漠名利些。讓自己有更強烈的黨員意識,珍惜黨員稱號,履行黨員義務,自覺用黨員的標準和條件約束規範自己,真正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常問問自己是否具有很強的服務意識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黨的宗旨,我們要有始終把實現人民民眾的利益作為我們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歸宿。作為黨員教師,了解我的教學對象嗎?尊重我的教學對象嗎?關心我的教學對象的成長嗎?

三、一切從實際出發了,在工作中著眼於絕大多數學生的利益,多參加代表先進教育理念的學科建設、課程建設、教科研建設、隊伍建設等諸多實踐活動。堅持學習和探索,新一輪的課改,需要我們去開創新的局面,我們會面臨許多新問題,這就要求我們必須努力學習新知識、勇於探索新領域、不斷解決新問題,經常反思我們的行為。讓我們為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共產黨員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