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入學軍訓心得體會800字

終於迎來了我進入高中的一天,這是我開始走進這個新集體的頭一天,也是我高中軍訓頭一天,這讓我真正感受到了在外生活的辛苦。

這次學校組織去部隊進行軍訓。一直聽長輩說:部隊是一個紀律嚴格嚴明的地方,軍營非常艱苦,在他們那個時候,光練習站軍姿就得練七、八天,真正要做能到站如松、坐如鐘的境界。說實話,雖然我的軍訓時間比較短,我還是覺得像是魔鬼訓練營一樣,讓我不知不覺開始想家,開始哭了,也開始明白什麼叫做“身在福中不知福”了。不過,我也覺得雖然軍訓很苦,但是苦中有樂,自己也得到了鍛鍊。像不會洗衣服、睡懶覺等等,都在這裡有所改正,一向比較懶、有喜歡拖時間的我在這裡得到了極大的鍛鍊。這次軍訓真的讓我變了一個人,改正了很多缺點,更重要的是讓我知道互相幫助、團結友愛的重要性,從不認識到認識,短短的時間讓我結識了許多的朋友,我很開心。

教官對我們很嚴格,但也很關心我們。立正稍息我們練了很長時間,但也在無形中改掉了我喜歡駝背的毛病。我開始相信姐姐的話。當兵的看似很威風,但他們付出的汗水是我們根本無法想像的。當他們有成就時都會很懷念過去,也會珍惜現有的成果。所以當我覺得很苦很累時,當教官對我嚴格要求時,我振作起來,因為我知道教官也是由當兵開始苦出來的,他們付出更多的汗水,我們這些小小的苦又算得了什麼呢?我覺得自己應該做得更好,雖然我常會因為沒有做好被批評,但只要是我努力做了,無論被批評還是被表揚都是值得的。

俗話說:十年寒窗苦。讀書儘管辛苦,可當兵的比我們更累、更苦,所以這些苦也就算不了什麼了。不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么?不是說先苦後甜么?不是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么?所以我會儘量做到最好。我也深深的知道教官的辛苦。通過這次軍訓我知道自己長大了、懂事了、讓我知道自己不再是一個小孩子,不應該向家長撒嬌了。

有人說:人生下來第一件事就是哭,沒有笑的。上帝也許是不公平的,但他給了我們公平的時間和大腦;他注定人必須從苦到樂,不付出哪來的收穫?正如農民種田一樣,春天播種,然後要施肥、治蟲等等,經過一系列苦活、累活之後,秋天才會有收穫。所以,我們一定要不怕苦不怕累,只要能過去就能讓自己受益一輩子。你努力了,你收穫了,別人不能沾什麼光,但你沒有收穫,別人就不會看得起你,你就會苦一輩子,所以我們一定要努力付出,付出越多就會有越多的收穫。所以軍訓雖苦,但收穫是不可估量的,也能為我們在人生道路上打下良好的基礎。

這次的軍訓讓我學會了獨立,改正了許多的缺點。我感謝這次的軍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