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晉公務員培訓學習心得體會

通過公務員招考,我終於成為公務員隊伍中的光榮一員。在這個幾個月的基層工作中,我對基層公務員的工作漸漸地熟悉了起來,對如何做好一名基層公務員也有了一點自己的認識。通過2天的新任公務員培訓內容的自學,又在理論知識方面有了一定的提高,對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有了更深的認識。先就將如何成為一名基層公務員談一下自己的淺顯認識。

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必須要以合格公務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儘快完成角色的轉變。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要實現角色的轉變,首先要做到思想的轉變和觀念的更新。年輕公務員大多是剛走出校園的大學生,身上還帶有濃厚的學生氣息,思想不夠成熟,生活自理能力和自律性不強,實踐經驗不夠豐富,分析處理問題不夠深刻全面。這些問題恰恰是從事公務員工作的大忌,因此,年輕公務員要儘快脫掉學生裝,丟掉學生氣、改掉學生病。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擺正自己的位置,認真領會公務員就是人民公僕這句話的深刻內涵,儘快適應新的環境。充分利用自身年輕有活力和理論知識紮實的優勢,將豐富的理論知識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結合起來,樹立“政治上高標準、思想上高境界、業務上高水平、工作上高成效”的信念,以積極的心態、紮實的作風投入到工作崗位中。

儘快熟悉業務。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就必須要有較強的業務能力,只有較高業務能力才能勝任工作崗位對我們的要求。這就要求我們一要掌握規律,有目的、有方向的學習,做到有的放矢;二要多看、多聽、多做、多思,善於觀察收集和總結思考;三要不恥下問,多向老同志請教,這樣就可以使自己少走彎路,在工作的過程中成長得更快;四要理論聯繫實踐,把所學到東西用到實踐中去,同時又要善於提煉總結,把實踐上升到理論,再去指導實踐。只有這樣才能對自己的職能職責和工作方向有一個全面的了解。

總之,國家公務員是一份光榮且責任重大的職業,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公務員必須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水平,增強自己的工作能力,適應時代對我們提出的各種為人民服務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