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員工入職輪崗實踐心得體會

時光流轉,在我們還沒感嘆一聲“逝者如斯夫”時便已匆匆走過;歲月綿長,像是一束光,映照著大學生活的餘輝更渲染出職場人生的朝陽。倘若學校學習是“知”,那么輪崗實習教會我們的就是“行”,“知行合一”便是能夠讓我們在最短時間適應環境轉變、角色轉變和思維轉變的“道”。工作是大多數人都要經歷的,我一直期待著工作,正如兒時期待上幼稚園一樣,期待在自己工作崗位實現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人生的價值。畢業後,來到人生第一個工作的地方。告別學生時代鬆懈懶散,迎接我的是公司忙碌的工作。

本次輪崗採用理論講解與實踐學習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到各部門輪崗實習時,地面服務公司首先組織相關部門業務骨幹對本部門規章制度、業務範圍、崗位職責進行簡單介紹,然後到具體崗位實踐學習。通過到客服部、國際貨運部、國內貨運部、裝卸部、站坪部、調控中心七個部門輪崗學習,對地面服務公司國際國內客運以及貨運站坪綜合地面代理服務有了整體的認識。

在地面服務公司輪崗期間,不僅對地服公司業務有了整體認識,同時深刻感受到地面服務公司工作人員所具有的優秀品質。一是細心,貨運站工作人員為了保證飛機配載平衡,每次貨物裝載量需要經過仔細計算,並且貨物兩次稱重在允許誤差範圍內方能裝載到飛機;二是耐心,在客服部行李發放工作人員需將旅客行李標籤與行李票上編號進行對比,對於機場每天萬人的出港的旅客量,工作人員都要一一核對、保障無誤。同時,客運部工作人員每天要與上萬名進港旅客接觸,面對旅客紛繁的問題,她們都要熱情耐心的解答;三是責任心,國際貨運站附近交通不便,每個工作人員都能克服交通上的不便按時到崗。裝卸部工作人員往往需要頂著重慶烈日以及忍受機坪高溫烘烤完成行李貨物的裝卸,他們用辛勤和汗水詮釋了責任心這三個簡單的字。地面服務公司工作人員大多服務在一線,用他們的細心、耐心、責任心保障了機場安全有序的運營。

xx總理曾說過改革是最大的紅利,然而對於集團公司今年輪崗改革,很多新員工包括自己都不能理解,抱怨太苦太累。然而經過地服公司一個月輪崗學習,完全改變了這種想法。不僅對地服公司業務情況有了整體的認識,同時體會到了一線員工工作的艱辛及他們具有的優秀職業品質。在今後工作中,要時刻懷揣一顆責任心,做事細心、耐心,為實現重慶機場“樞紐夢”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

建安工程處輪崗心得體會
輪崗實習心得
公司輪崗實習心得
工程處輪崗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