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課程實訓心得體會

這個學期開設了電氣控制與plc實訓的課程,跟以前所有開設的課程有很大的區別,這門課程的靈活性很強,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其實學習的過程當中並不一定要學到多少東西,個人覺得開散思維怎樣去學習,這才是最重要的,而這門課程恰好體現了這一點。此次的實訓以班級為主體,以個人為單位而開展的一次綜合的實踐,老師也給予我們足夠的空間讓我們完成此次的實訓,這讓我覺得壓力不小。

這次的實訓是我們第一次接觸編程實踐,以前上課的時候雖然老師也是總叫我們去編程和做作業,但是我們都不知道在實際中我們的程式能不能用,所以我們對plc這門課業就沒有發費太大心思。但是這次的實訓讓我有很大啟發。剛開始接觸時信心十足,覺得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因為覺得以前編寫的程式都很簡單,也不用太多時間,所以很輕視。但是老師交給我們的任務,我卻三天都沒有想出來或者說都想錯了,最 後老師沒有辦法就開始和我們講課,把第一個流程圖交給我們,這樣我們才有人使實訓機器動起來。然後老師布置第二題,就開始做了,但是上機時就是不能動,總是程式錯誤很鬱悶,就開始改。改後就覺得還是不行,只能慢慢查,最後知道是計數器用錯了,不會用。就放棄原來的想法,用新的方法,最後成功了,心裡很興奮,就幫忙旁邊的同學一起找他的錯誤,在這也學到很多東西。說到這次實訓最讓人不知道怎么說的地方就是考試時了,考試的時候我去到那就拿到題目,有了上幾次的經驗,也很快把流程圖和t型圖做好,那么就等那些先用機的同學他們弄完就到我了,但是那個同學就是在最後一步總是出錯,所以我和他說我先來。但是我也一樣,我們就拚命在程式里找和改,是不是程式錯了,但是還是那樣。弄了很久,還是不行。心情就很壓抑就起來走走,突然看到有在試的同學,到達一個限位那,那限位的燈不亮,覺得很怪就走過去,用手把他掰正,居然那位同學的程式就可以用了,我就試試我的也可以用了,哎這讓我不知道怎么說,和老師一說,老師說我還不夠認真,沒有經驗。自己覺得也是這樣,是自己檢查不夠,才會這樣。

通過這次對plc控制,讓我了解了plc梯形圖、指令表、外部接線圖有了更好的了解,也讓我了解了關於plc設計原理。有很多設計理念來源於實際,從中找出最適合的設計方法。

雖然本次課程設計是要求自己獨立完成,但是,彼此還是脫離不了集體的力量,遇到問題和同學互相討論交流。多和同學討論。我們在做課程設計的過程中要不停的討論問題,這樣,我們可以儘可能的統一思想,這樣就不會使自己在做的過程中沒有方向,並且這樣也是為了方便最後設計和在一起。討論不僅是一些思想的問題,還可以深入的討論一些技術上的問題,這樣可以使自己的處理問題要快一些,少走彎路。多改變自己設計的方法,在設計的過程中最好要不停的改善自己解決問題的方法,這樣可以方便自己解決問題。

總之,這次的實訓給予了我不同的學習方法和體驗,讓我深切的認識到實踐的重要性。在以後的學習過程中,我會更加注重自己的操作能力和應變能力,多與這個社會進行接觸,讓自己更早適應這個陌生的環境,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可以打造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一周會計實訓心得
中通快遞員實訓心得體會
電工實訓心得體會
大學生測量實訓心得體會
化工廠生產實訓心得
java實訓心得體會
會計實訓心得體會 精品
醫院實訓心得體會
會計事務所實訓心得體會
2018計算機實訓心得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