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廉政心得體會(4篇)

通過近段對廉政方面書籍的學習、觀看廉政碟片,對違法違紀分子蛻變的人生軌跡和心路歷程的深刻反思,我深深感到,作為一名國稅幹部,如何以史為鑑,從中吸取教訓,如何從我做起,從自我管起,經受住考驗,是一個非常現實也是一個必須認真對待的重要課題。我覺得一定要把握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只有勤於學習,才能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思想是行為的先導,思想放鬆,必然導致行為偏差,方向偏軌。只有堅持學習,才能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做到眼明心亮,清醒做人,才能抵得住誘惑,保得住平安;只有堅持學習,才能發現自身不足,明確自己努力的方向。只有堅持學習,才能提高執法執紀水平,提升稅收工作能力,用科學文明充實自己,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牢牢築起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從根本上提高拒腐防變的免疫力。只有這樣,才能潔身自好,抵得住各種誘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

二、只有加強自律,才能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蝕,廉潔自律,重在自覺,貴在堅持。為此,要慎獨、慎始、慎微,樹立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一要廉,有節操,不苟取。執政為民要廉,是職責所在,義不容辭;日常生活要廉,是心態之廉,不為物慾所累,則精神倍感輕鬆;二要潔,時刻保持精神的清潔,經常洗澡,可以潔淨身體,而學習如水,思考如皂,勤學習,勤思考,常給頭腦洗個澡,則可以時時保持頭腦清醒,精神清潔;三要大,大處著眼,大處著想。心裡要裝著個“大”,顧大局,識大體,明大義,常有大智慧,大思路,大快樂,才會在國稅事業的道路上走得越來越穩健。四是要誠,保持一顆誠心。做人、做事、執法、執紀都要以誠貫之,以誠而立。有誠,才有恆。五要勇,勇者無畏,勇于思考,勇於幹事,勇於抵制不良風氣和各種誘惑,勇於面對困難,擔當大任,勇於直面複雜問題而不逃避,更勇於卓然獨立,清廉自守。

三、只有牢記宗旨,才能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權力是一把“雙刃劍”,使用得好,可以治國興邦,為民造福,用之不慎,也可以身敗名裂、禍國殃民。現實中正反兩方面事例都很多。國稅幹部手中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決不能用來為個人謀私利,否則,權力就會變性,人就會變質。為此,我們要正確對待這種權力,而不能把“權”當作交易工具,要樂於接受監督,把監督看成是對自己真心的愛護,對自己善意的提醒,把權力放到陽光下進行操作。用好權,乾更多的事,謀更快的發展,這才是權力的應有之義。

縣政府學習廉政精神心得體會
2018廉政心得體會(2篇) | 返回目錄

,縣人民政府按照貫徹實施《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電視電話會議要求,為認真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相關精神,提高縣政府廣大機關幹部廉潔從政的觀念,採取多種形式來學習《廉政準則》,並於3月**日,組織召開了**縣政府全體機關幹部大會,並傳達《廉政準則》主要精神,並針對縣政府機出可預見性的違紀現象做了具體部署。**縣政府開展學習貫徹《廉政準則》活動以來,主要採取領導講學、個人自學、遠程幫學等多種方式,對縣政府幹部進行廉潔從教教育,加深其對廉潔從教的理解。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了縣委機關幹部廉潔從教的思想觀念,形成了人人自覺遵守廉政建設的各項規定,帶頭與腐敗現象作鬥爭的良好氛圍。截止目前,每位幹部都結合自己工作認真撰寫了體會文章,並認真寫下了《廉潔從政保證書》上交到縣政府紀委部門。現將我縣貫徹落實《廉政準則》情況報告如下:

近期以來,我縣多形式多舉措,深入紮實開展《廉政準則》學習貫徹落實活動,做到“三個結合、三個從嚴”,促進各級領導幹部廉潔從政。

縣政府各級各部門切實把《廉政準則》的宣傳學習納入幹部理論學習和黨性黨風黨紀教育的重要內容,採取多種形式抓好《廉政準則》主題學習教育活動,做到三個結合。

一是與幹部理論學習相結合,搞好一次集中學習。嚴格執行幹部理論學習制度,把《廉政準則》納入理論學習中心組的課題,與政治理論和黨內法規學習結合起來,領導幹部帶頭深入學系統學。充分利用領導班子會議、幹部職工例會等時間,多形式深入開展學習教育,集中學習次數不少於4次,做到有計畫有記錄有小結,認真撰寫理論文章,深刻領會《廉政準則》的指導思想、基本精神、主要內容和具體要求。

二是與強化專題輔導相結合,上好一堂廉政黨課。在集中學習的基礎上,適時安排理論功底好、學有所成的班子領導或理論工作者、紀檢幹部,開展《廉政準則》專題輔導,引導廣大黨員幹部正確理解中央關於反腐倡廉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深刻領會《廉政準則》出台的背景,準確把握《廉政準則》規定的8條禁止、52個不準的內容,切實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

三是與廉政文化“六進”活動相結合,營造濃厚學習氛圍。充分利用電視台、政府網站、《政務信息》、《今日紫雲》、信息專刊以及開設《廉政準則》學習專欄等媒體,發揮各類信息平台作用,深入開展廉政文化“六進”活動,加大《廉政準則》學習宣傳力度,各鄉鎮各單位結合實際辦好內部的學習簡報、牆報、板報、宣傳標語,幫助廣大黨員領導幹部更好地理解和掌握《廉政準則》,積極營造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增強廣大幹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學習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自覺性和主動性。

學習貫徹落實《廉政準則》,關鍵是要解決領導幹部在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關鍵在強化監督檢查,關鍵的提高制度執行力。縣委高度重視加強對《廉政準則》貫徹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由縣委牽頭,縣紀委具體抓,於3月22日至24日組成3個檢查組,深入全縣各鄉鎮各單位開展《廉政準則》貫徹落實專項檢查,把學習貫徹《廉政準則》情況納入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內容,做到“三個從嚴”即監督檢查從嚴、批評教育從嚴、問責追究從嚴。

一查開展《廉政準則》主題學習教育活動情況。重點檢查制訂學習方案、完善學習制度以及學習記錄、學習筆記、領導幹部撰寫心得體會、理論文章等情況,對不抓不管、導致工作落空的,進行全縣通報批評,責成單位主要領導親自抓整改,限期補課。

二查開展對照《廉政準則》自查自糾情況。12個鄉鎮、79個單位(部門)共390名副科級以上黨員領導幹部嚴格對照《廉政準則》8條禁止52個不準的行為規範,逐項進行對照檢查,認真自查自糾,深刻分析本部門本鄉鎮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深入剖析思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問題,自覺用《廉政準則》規範從政行為。

三查制度執行落實情況。《廉政準則》是否貫徹落實到位,制度是關鍵,執行力是根本。縣委要求各鄉鎮各單位依照《廉政準則》等反腐倡廉法規制度的規定,結合本單位工作實際,進一步制定和完善各個崗位職責和管理制度,緊密結合實際將原則的規定進一步細化,形成相關的配套性制度,增強《廉政準則》的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縣紀委加強督促指導各部門單位進一步完善監督制度,更加注重內部監督與外部監督相結合,提高制度的執行力,增強制度的約束力。重點圍繞財政資金使用、重點工程項目建設、執法、財務、公務接待、大額採購等重點領域、重要部門、重要環節實行全方面監管,著力遏制腐敗現象的產生。

縣紀檢監察機關帶頭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帶頭嚴格執行和落實《廉政準則》,當好學習的表率、執行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積極協助黨委政府抓好《廉政準則》的貫徹落實。加強黨員領導幹部從政行為的日常監督,嚴格落實黨員領導幹部個人有關事項報告、任前廉政談話、誡勉談話、函詢質詢等黨內監督制度。通過對照檢查發現的薄弱環節、制度漏洞、執行不力等情況,責任部門單位主要領導負總責抓好整改落實,切實加以解決和規範,逐步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靠制度管人管事的長效機制。同時,切實加大案件查處力度,堅決從嚴查處違反《廉政準則》的行為,從嚴責任追究,絕不姑息。

作風建設、廉政建設、執行力建設和依法行政心得體會
2018廉政心得體會(3篇) | 返回目錄

扎紮實實幹實實在在事 老老實實做堂堂正正人

幾年前讀這副對聯時,覺得它很爛。隨著系統內開展“作風建設年”活動的深入,再回頭讀這幅對聯,卻感到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衝擊著我的心靈。記得作者當時沒有給對聯加橫批,如是我不顧自己才疏學淺,冒著被人笑掉大牙的危險,冒昧地給它加上一個橫批:

操守永恆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有人卻不願意和操守做朋友,偏要和腐敗做兄弟。腐敗總是和誘惑聯繫在一起,經不住誘惑,人就會背叛。

因此,腐敗就是背叛。

幾年前,曾經有一個被我們稱為同事的人背叛了我們,當然也背叛了他自己,因為他再也不能享受陽光、自由了。不用細想,失去這兩樣東西是多么可怕,也是多么可悲的事情。因此,我是多么地同情他,因為他曾經是我們中的一員。可是同情的背後又夾雜著一種恨,因為他是可恨之人。他本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公務員,卻偏有非常之舉,硬是用自己的名給單位抹黑,硬是往我們平靜的心湖中扔下一塊大石頭。我們的單位曾經在全省系統乃至全國系統大放光彩,如今卻不得不作為另一種焦點,在人們審視的目光下,接受拷問。這無疑是一種新的考驗。我們能經受住考驗嗎?

考驗在所難免,生活中處處時時都是考驗。

那位同事經不起考驗,出賣了法律,於是法律也出賣了他。他出賣國家利益,出賣人民財產,這是有形的出賣。然而現實世界中更多的人在出賣原則,出賣理想,出賣信念,這是無形的出賣。禁不住要問一問,你和我,還有他,是否在做無形的出賣的勾當?

失職瀆職行為在我們當中不是比比皆是,但一定是客觀存在的。不僅僅是貪污和受賄行為,失職瀆職行為也是一種腐敗,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因為失職瀆職行為有時是大面積地爆發,造成災難性的後果。當前在全省系統內開展的“作風建設年”活動是一劑預防失職瀆職行為的疫苗,各級領導期望用它來保證我們組織肌體的健康,最終達到防微杜漸、保護幹部的目的。反思一下,我們是否像保護自己的生命一樣,去主動地接種這劑疫苗呢。記得每次專項整治活動都要求我們進行自查自糾,但極少有人能自查出什麼實質性的問題來,這未免有粉飾太平之嫌。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問題總會暴露出來,誰也掩蓋不了。如果你還心存幻想,就一定要打破幻想。一位領導說得好:不要幻想腐敗行為不會被發現;不要幻想行賄者的“友情承諾”甚至是“山盟海誓”;不要幻想腐敗行為敗露後自己能夠擺平;不要幻想“進去”後自己能夠堅持不說;不要幻想“進去”後,單位、親友能夠救得了自己。這是給那些抱著僥倖心理的人的當頭棒喝:該清醒了!

清醒的時候,我們應當梳理一下自己的工作思路,給自己多打幾個問號:是否還有職責沒有履行?是否存在執法過錯問題?是否徇了私情?是否謀了私利……

失職瀆職是如何產生的?除了徇私舞弊,更多的情況下是因為執行力不夠,是個作風問題。公務員是一個特殊的群體,多數人手握行政大權,工作在執法一線,替黨說話,替黨辦事,為人民說話,為人民辦事,作風好不好,是件大事。

孔子說:“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為政之道,執法之道,在於公正無私。只有公正無私,才能取信於民,才能令行禁止。如今有一些幹部過分地沉在市場經濟的大潮中,道義放兩旁,利擺中間,分不清公理和私情,執法好用雙重標準,最終失信於民眾,造成“執法難、難執法”的尷尬局面,卻將這一切歸咎於“民眾法律意識淡薄”。

貪財愛物,是執法者之大忌,須知“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有少數人吃慣了民眾的飯,喝慣了百姓的酒,抽慣了免費的煙。所謂無功不受祿,“拿人家的手軟,吃人家的嘴短”,如此還談什麼執行力!

執行力不夠,不僅僅是執行者個體方面的問題,有時也是集體的問題。這好比某個古人說的,老百姓過得很貧困,不一定是老百姓自己的錯。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領導者應具有真正的雅量,廣納群言,集思廣益,作出正確的決策,如果只想聽順耳的溜須拍馬的話,則欺瞞、浮誇泛濫,下情不能上達,必將做出錯誤的決策,執行力便沒有了保障。領導幹部不能只做“上傳下達”者,不要做開會專家,而要深入到幹部職工當中去,了解實情,摸清細節,狠抓工作落實。領導者還必須具備一種才能,即知人善任,將合適的人放在合適的崗位上,這是一種決策大智。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其實人人都有潛在的執行力,關鍵是取其所長,避其所短,激發每個人的潛能。士為知己者死,女為悅己者容,大家的積極性被調動起來,執行力自然有了。二人同心,其利斷金。我們這么多精英擰成一股繩,還有什麼事做不好的呢?

然而,我們總會看到這樣兩種怪現象:一是有些人不會做事或他自身有點毛病,領導便讓他少做事或不做事,防止他惹亂子,於是他的責任和義務都落到能人賢士身上,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鞭打快牛”;二是有一些人明明碌碌無為,卻能很輕易地得到提拔和獎勵,而那些扎紮實實做事的人,可能連評優評先的機會都沒有,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會做不如會混”。這兩種現象,有時就像兩股迷霧,再精明能幹的人也會迷失方向,執行力也會大打折扣。

說來說去,無論是作風建設,還是廉政建設,抑或是執行力建設,其切入點和落腳點都是依法行政。依法行政,古已有之。戰國時代趙國掌管農田租稅的官吏趙奢徵收租稅,而趙相平原君家裡不肯交。趙奢不畏強權,根據國法懲治,殺了平原君家裡九個管事的,堪稱古代依法徵稅的楷模。很多古人尚且能做到依法行政,何況今人。

總而言之,為政者,要奉行宗旨,要有使命感,要堅定信念。最後用一句名言佳句與公務員朋友們共勉:

假如生命是船,不要停泊,也不要隨波逐流。

稅務廉政心得體會
2018廉政心得體會(4篇) | 返回目錄

反腐倡廉是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的重要方面。通過開展的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學習,本人深刻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只有認真執行領導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永葆共產黨人的純潔公僕本色,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身體力行“三個代表”,才能保證我黨的事業從勝利不斷走向勝利。要保持廉潔自律,自已在具體工作中就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加強學習,堅定信念。縱觀任何領導幹部的腐敗案件,無不是放鬆了學習、理想信念動搖,導致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了扭曲所致。如劉方仁、王懷忠等腐敗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市場經濟大潮中,在金錢、官位、名利的誘惑下,放棄了對世界觀、價值觀的改造,放鬆了對自身的要求,出現了“只講實惠,不講理想;只講索取,不講奉獻;只講錢財,不講原則”的與共產黨員應有的先進性極為不和諧的信念。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自己堅持經常性的深入學習和鑽研黨的政策理論,大力提高自身的政策水平和理論水平,不斷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在學習中,將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將反面案例與正面教育相結合,結合分管工作,大力提高自我約束能力和自我警省能力,促使自己時刻不忘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時刻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自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堅決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不斷增強新時期自身拒腐防變的能力。

二是以案為鑑,廉潔自律。在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本人結合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觀看了程維高、王懷忠、慕綏新等一些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片,思想受到極大震撼。我深刻認識到,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慾薰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這些反面的案例也使自己清醒地認識到,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應該時刻牢記一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忠實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廉潔自律、潔身自好,真正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

鑒於以上認識,在實際工作中,自己嚴格遵守中央、省、市委關於廉政建設等方面的規定,按照八條規定和“四不準”、“六嚴禁”、“兩個從嚴控制”的要求,正確對待手中的權力,按法辦事,按制度辦事,按原則辦事,做到依法徵稅,文明服務。堅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和科學的發展觀,嚴於律己,公正嚴明,按照制度和規定,嚴格對照檢查自己的執法行為,自覺做到不收受納稅人的現金、有價證券,做到不到納稅人報銷應由本人支付的個人費用,認真落實稅務人員六條禁令。

三是接受監督,講政治紀律。作為說務人員中的稽查幹部,手中擁有一定的權力,請求辦事的人多,遇到的誘惑和考驗也多。要深刻認識到拒腐防變的艱巨性和重要性,時刻警醒自己既用法律約束自身,也用黨章和黨的紀律規範自己,勇於接受納稅人的監督。同時,認真貫徹落實執行黨的各項廉政建設規章制度,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做到無論八小時以內,還是八小時以外,都自覺地遵守黨紀國法。

四是求真務實,為國徵稅。做好本職工作依法行政、文明服務,完成稅收工作各項任務是自已實踐“三個代表”的具體表現,也是“讀廉文思廉政”活動的目的。認真執行幹部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時刻牢築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線,克己奉公,廉潔自律,永葆共產黨人的純潔公僕本色,認認真真做事,踏踏實實做人,實踐“三個代表”,為國為民做好事、多做事。

相關推薦:
周恩來廉政勤政風範報告會心得
律師隊伍廉政文化建設心得體會
銀行從業人員觀看警示教育築牢廉政防線心得體會
周恩來廉政勤政風範報告會觀後感
廉政黨課心得體會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心得體會
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經驗交流發言
加強農村基層黨風廉政建設經驗材料
公司黨風廉政建設經驗交流材料
機關廉政文化建設及反腐倡廉經驗交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