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學期副班長個人工作總結

以下提供一篇個人工作總結給大家參考!

當了一學期的班委,讓我能為班級做點事,在為班裡同學服務的同時,自身也學到了很多課本上學習不到的東西,這也是當初競選班委的初衷。一學期下來,我也慢慢適應了大學生活,在學習和生活上都有了新的體會和目標,在班級工作和與同學們相處之間,也顯得更加成熟,想問題也更加全面。作為副班長,我這學期主要負責班級上課,早操和晚自習的出勤情況統計,協助班長管理班級,及其其他班委的工作。這學期中,除了個別同學大部分都能做到不早退、不曠課、不遲到,升旗都能準時出席,但早操出現有些同學遲到的現象,上課紀律除了一些公開課有些討論聲外都比較好。同時,我仔細分析和總結了自己這一學期的工作,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值得發揚的地方。並和其他同學進行了溝通,力爭得到更好的成績:

1、前半學期中總是按條理制度來嚴格要求同學們,少些人性化的管理制度,經同學們的意見能及時調整制度,更好地管理班級的出勤情況;

2、對於缺勤請假的同學,我能及時問清和落實其緣由,並掌握他們的去向。

3、平時對於經常請假的同學有做些小小懲罰,比如幫忙學習委員去複印店拿複印材料;

4、對於自習時有些騷動,能與四班班委商量,由班委安排同學們晚自習的座位,同時調動同學們的學習氛圍。班級有組織活動時,自己能帶頭參加並鼓勵同學們積極參加。這學期的副班長工作,我能較認真的對待,同學們都能比較好的配合我的工作,也得到同學們的支持。

在下學期中,工作方面應做到以下改進:

1、積極配合組織委員和體育委員開展文體和體育活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時間,培養同學們的集體觀念,增強班級的凝集力;

2、協助學習委員進行輔差學習小組活動,提高班級的學習氛圍; 對於班級班務活動應實行公開,爭取得到同學們的支持;

3、宿舍方面,協同生活委員對同學們宿舍衛生進行評比制度,營造衛生、文明、禮貌、團結、學習的氛圍。

對於早操點名,由宿舍長負責準時提醒各位舍友準時出席,對於出操缺勤情況進行懲罰制度。在這學期的工作過程中,我認真履行自己的職責,虛心聽取學長學姐的建議,積極配合班長的工作,努力做到帶頭,對臨時出現的狀況和錯誤及時加以改正,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在新的學期里我會去掉這些工作中的不足,更好的管理好班級的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