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一下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一個學期就過去了。回顧一下剛來學報到的那一天還歷歷在目,怪不得人們常說日月如梳!總的來說,這個學期學到的東西還是挺多的,首先,我們接觸了語句的重音,停連,以及語氣,還有節奏,除了這些語句的基本東西以外,還學習了貫口,詩歌.散文朗讀技巧,同時,我們還接觸了寓言,廣告,配音等等一系列的東西,雖然這些都不是我擅長的,但是在學習中發現自己的不足,這本來就是學習的目地。知道了自己的弱點就更容易改正一些。一個學期中,專業知識學到了很多。

同時在生活上,我基本上都可以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和睦共處,互幫互愛,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獨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雖然以前就可以做到這些,但是,作總結的時候才發現還有不足的地方,處理人際關係也是一門需要學習的藝術。

縱上所述,雖然我在這個學期有了一定的進步,可是我仍然存在不少缺點,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問題。所以在提高自己專業的同時我也會不斷提高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

大學生活是很寶貴的,大一,教會了我一些道理,大一,給了我一些新奇而又痛苦的經歷,沒有什麼付出是白費的,雖然不是盡如人意,但是,大一是完整的,儘管他不是很完美!至於大二 ,我還沒有好好想過,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我不會讓他虛度過去,至少不會像大一這樣,絢麗,奇幻,無知....我不願意平平淡淡地過這幾年,我要好好珍惜這難得的機會,為自己的大學生活增添豐富美麗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