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上學期個人工作總結

本文由小編輯收集整理,這是一篇關於大一上學期個人工作總結,可以提供大家借鑑!

時光荏苒,轉眼間我們在大學的第一個學期已經結束了。在過去的這個學期里化材1001班依照學生會本學期的工作宗旨及發展方向,配合學院工作,完成既定任務並組織一定的學生活動。引導學生髮展,倡導大學生學習與能力共同提高,關心社會,豐富大學生生活。

具體工作就以下方面展開:

一、入團再教育:

為了切實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增強團員意識,教育和引導青年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榮辱觀,為推動學校實現科學發展觀貢獻力量,本班開展了“入團再教育”活動。活動主要以上團課、重溫誓詞、團知識競答等形式展開。這種活動形式下,同學們“學理論、知團情、謀發展”,增長了團知識,將團的精神深入人心。

二、xx大五中全會精神學習

為切實將xx大精神貫徹到日常學習生活中,在院學生會的號召下我部開展了以“深入領會xx大精神,貫徹實踐創先爭優”為主題的活動。活動主要由團支書以ppt形式向同學們介紹xx大精神,並選出代表發言。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過學習加深了同學們對xx大精神的認識,成功將精神傳達到了基層。

三、我為支部獻份力

為使我團部更好的發展,我團部以“我為支部獻份力”為主題,開展了一系列活動。活動中同學們踴躍發言,提出了許多寶貴意見。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了解到同學們對我們平時工作的評價,認識到我們工作中的不足之處,為日後開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學期總結)

四、大學生職業規劃

為使大學生提前做好職業規劃,做一個有目標,並為其奮鬥的人,我團部開展了以“大學生職業規劃”為主題的班級活動。全班同學每人準備了一份職業規劃書,選出優秀的規劃書,由本人暢談自己的職業理想,讓同學們做出點評。通過此次活動,同學們了解到了職業規劃的重要性,並對自己的未來職業有了一個初步的規劃。

五、班級特色活動 (我們一家人)

為回響院學生會關於開展班級特色活動的號召,我班開展了以“我們一家人”為主題的特色活動。活動中同學們準備了各種形式的表演,整個過程氣氛和諧歡樂,切實起到了使同學們互相了解,互相關心的作用。

六、主題團日

為貫徹落實黨xx大精神,回響學校主題團日活動的要求,增強我級團員的服務意識,充分發揮團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提倡文明從我開始,我級團總支部策劃開展以“創先爭優,奉獻青春”為主題的團日活動。本次活動以學習中有活動,活動中有學習的形式進行團教育,全體共青團員共同努力,感染浴化大家的思想和行為,認識到自己作為當代大學生理應繼承和發揚的文明禮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進一步地提高我校團員的文明素質,塑造文明形象,以文明的舉止,良好的形象和一流的素質,為祖國華誕增光添彩。活動中,范老師前來參觀,細心地指點,給團員們提出建議,使活動達到高潮。期間,學長學姐前來參觀,交流經驗。此外,員們一改以往在室內的拘謹,在室外充分展示他們的積極性。積極回答團知識問題,友愛互助,爭當楷模,在展現自我素質的舞台上盡情揮灑。

此次活動在三個班的共同努了下準備充分,舉辦得很成功。在以後的活動中會繼續學習與研究。

七、宿舍活動月

為了回響山西師範大學化學與材料科學學院關於“宿舍文化活動月”的要求,為了增進各個宿舍的友誼,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增強班級凝聚力,我班特舉行以“溫馨小窩,和諧集體”為主題的“宿舍文化活動月”活動。本次活動以宿舍為單位,輪流展示,最後由同學們共同推選個人上台表演。這種活動形式為同學們搭建展示個人才藝與交流的舞台,增進了各個宿舍的友誼,豐富了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增強了班級凝聚力,有助於將我班建設成溫馨、友愛、團結的集體。

八、 元旦晚會

為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使學習效率得到提高,我班舉行了內容豐富的元旦晚會。晚會主要由同學們表演節目,在幾個經典的小品過後晚會達到了高潮。同學們在晚會中真正放鬆了身心,有效的促進了同學之間的團結互助,增強了班級凝聚力。

總結這一學年,各項活動的開展得到了大部分同學的支持,同學們通過活動也變的更加活躍,更加增進了彼此間的了解,增加了班級的凝聚力。一個學年的團支書工作和學習讓我學到很多東西,鍛鍊了我各個方面的能力,同時又能夠為班級,學院做一點力所能及的事情,讓我感到高興和自豪,我會在今後的學習和工作中繼續努力奮發向上,班委是個整體,各項活動中團委與班委相互協調,積極合作。各項工作與活動的順利開展,與每位班委的配合和同學的支持是分不開的。同學之間的團結,增強了集體意識。通過一學期的團支書工作學習,伴我走近了我的大學生活,也伴我走向了一個新的高度。我們會在接下來的工作中改進不足,發揚優點,為將我部發展成優秀團支部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