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下學期團支書工作總結

首先很榮幸當任本班第一學期的團支書職務。剛剛邁進大學校門的我們經過了4個月的相互熟識,轉眼間,已來到了大一下學期,而作為xxxx工程班的團支書,這個學期,我付出了,也收穫了很多,我就對這一學期的工作作一次總結。

作為新一年的團支書,一學期的工作下來,為同學們服務的同時也學到了很多東西。這學期我們班參加了學生會組織的許多活動,迎新聯歡晚會,迎新素質拓展,分院籃球比賽,使剛進大學的我們彼此熟識,彼此明白團隊的重要性。這三次活動的成功舉行,班乾們是功不可沒的,沒有他們的精心安排,詳細組織,很難把活動搞好,可以說,我在學習怎樣做好團支書的同時,也在學習怎樣做一名優秀的大學生,因為我們不僅要完成正常的學習任務,還要學會工作,合理安排時間,提高工作學習的效率。

我班同學70人,其中團員53人,第一學期有15位同學遞交入團申請書,同時上交入黨申請書45份,全班無記名投票選出10名優秀同學代表參加了貴州財院第65期黨校培訓,還選出3名同學進入團校培訓。

第一學期我們根據團總支相關規定開展“弘揚愛國主義”和“誠信考試”團組織生活,使同學們爭強了愛國主義觀念,同時認識到了誠信的重要性,並提高了同學們的思想素質。

我們定期召開班會,傳達學校分院相關檔案精神及各項通知並積極聽取同學們的意見和建議,在以後的工作中加以改進。我班還舉行了討論學風建設之英語四六級動員 ,為了提高班級同學英語四六級通過率,我們專門開了主題班會來動員大家學習的積極性。我的團支書工作得以順利開展,與大家的支持是分不開的。

積極組織貧困同學申請學校或國家的助學金、愛心助學金等,以緩解他們生活上的壓力,組織同學們積極參加學校的公共活動,聽講座,打掃校園衛生等。

半年的大學生活,半年的工作學習使我真正認識到一個大學生應具備的綜合素質,我也希望在任職期間能充分發揮我的潛力同時提高我自身的綜合素質,在今後的工作中仍然能保持足夠的熱情取得更好的成果。

下個學期,我們會有更重的學習任務,以及要搞好學校各項活動,但要認識到當好一個班幹部不光要帶領同學們搞好這些活動,我們是學生,學習永遠是最重要的。一個班級沒有突出的學習成績是不會被認可的,所以在學習方面班委是要做好帶頭作用帶領同學們投入到學習中去。

總結這一學期的活動,它們的開展得到了很多同學的支持,同學們也從中受益匪淺,增加了班級的凝聚力,也鍛鍊了我的工作能力,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上學期做的好的應該繼續保留,同時改進不足。我希望也有信心會在下一年的學習工作中取得更大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