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大一上學期生活委員個人工作總結

轉眼一學期已經過去了,不禁想起當初競選生活委員時的情景,當時選擇競選生活委員,是因為過去曾當任過這個職務,覺得這是自己最有把握的位置。經過一個學期的努力,我深切體會到自己的責任與光榮,因為我承擔了自己的義務也從中收穫快樂,是承擔的快樂。

這個學期,我主要做了一下工作:

1. 管理班費的收支,使用並及時公布班費的使用情況。這是生活委員的主要職責,小至幾角,多至幾百,凡事都要精打細算,馬虎不得。還要收取一些班費以外的活動經費,如博餅,聚餐,某些同學的複印費等,都要做到公正清廉,對同學們的報銷要收取發票,問清細節。

2. 督促同學們做好宿舍衛生。每周三下午我都要檢查學院的宿舍衛生,以督促同學們更好的管理個人衛生,創造出更好的生活學習環境,有領導蒞臨學院檢查時,要幫助自班同學做好衛生工作,每間宿舍親自檢查一遍。

3. 開展宿舍文化節。開展宿舍文化節是為了讓同學們美化自己的宿舍,以創造出家的溫馨感受,幫助同學們更好的學習生活。這次活動,我們班的同學雖未取得很好的成績,只有曾臻,蔣景瑜,黃楚楚,傅萍萍所在的402宿舍獲得優秀獎,但成果仍然不錯。我們還做了宿舍分采展示。

4. 幫助同學們預定火車票。雖然只有兩位同學預定了車票,但這給了我很好的經驗,相信以後隨著火車開通,更多的同學預定車票,我會更加的嫻熟。

5. 安排同學做好值日,擦好黑板。

經過一個學期的工作,我也發現了我工作上的不足。如在收取經費時未與同學們充分溝通,致使有些同學有怨言,沒能主動地與同學們交流,使同學彼此有些陌生,未能與其他班委共同完成一些工作。但我會在下個學期努力改進。

這個學期的工作,我自認為在大體上做的不錯。班費的各項收支都記錄在案,未貪污過一分錢,我們班的宿舍衛生成績也相當不錯。當然在一些方面還需要改進,但我認為在同學們的心目中我會是個盡職的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