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個人學期工作總結

提供一篇個人工作總結,為您提供幫助!

時間匆匆流逝,轉眼我們大一即將結束了,首先,很感謝老師和同學們曾經的支持,讓我成為班長,讓我有機會為班級服務,儘管貢獻不大,但我樂在其中,也很感謝那些曾經給我幫助以及對我提出批評知道的老師同學,是你們讓我懂得如何更優秀。

回顧這大一的日子裡,軍訓生活、籃球比賽、宿舍毽球比賽、英語小組、校運會、改制前期活動、歡送會、烈士林園和大夫山之旅等。與同學們一起相處受益匪淺。大家來自五湖四海,口音的不同也帶來不少歡樂。老師同學們都很值得我去學習。

作為班裡的一員我擁有同學們而感到歡樂,在班上當上一名幹部能為同學服務而感到榮幸。在班裡同學們教會我如何去學習各類體育項目,在這各不相同的項目里體驗其歡樂之餘還曾進我們的友誼。在參加班內的和學院的活動中同學們的積極參與讓班上添加很多色彩。

經歷過大一的學習鍛鍊,我的另一大收穫就是學到了不少組織活動的經驗。一年中各種評比、文藝活動都需要動員和選拔同學去參與,除此以外平時的一些展覽、演出活動的組織安排也對我是一份鍛鍊。經過了快一年的工作,我現在與從前的自己最大的不同就是:現在的我樂於做一個組織者奉獻者,積極的參與到管理和組織活動中。

在這大一里,班裡的氣氛是和諧融洽的,這一點在各活動中都能體現出來的,另一方面,我的管理和處事方式中存在不少的問題,以致大家在後半段時間裡對參加學校要求出席的活動里缺席,我沒有協調好和各班乾的工作,使得我班在系裡被批評,大家對學校安排的活動牴觸情緒比較嚴重,很多時候,同學們需要經過較長時間的說服才願意去參加活動。這個問題我認為主要是兩個方面造成的:一方面,是我們班委會教育工作做的不夠好,沒有充分的提倡教育奉賢的精神。另一方面:學校在安排某些活動時欠考慮,導致活動的進程和事前宣傳的不一致,進而破壞了學生們各自的生活安排,產生牴觸情緒,為了大家得到鍛鍊,班主任也採取了一些讓大家可以參加的方法,以學號輪流制去讓大家參與的。

從總體的工作上,我既看到了新的希望,也看到了一些失望。新的希望是我班擁有很多積極向上的同學,一批樂於幫助、甘於奉獻的同學。每次在個不同的活動中都能看到他們的身影,不求回報、無私奉獻。我深深地被這些同學所感動。他們也成為我班的砥柱中流,這也值得大家向他們學習。存在的一點失望是同學們在學習方面,學習方面不單只是課本的或實踐的。作為一個大學生的我們,應該多學習各類關於我們專業的知識,像系裡的組織的“師範生技能比賽”或學院的排球等,這些都是可以增進知識鍛鍊自我的一個台階。在今後的日子裡,希望大家能夠進步。最後,我工作不足,希望同學們向我提議,給予我改正進步的機會。